河南脫貧攻堅產業 項目用地應保盡保

張浩然

2021年01月04日09:22  來源:鄭州日報
 
原標題:河南脫貧攻堅產業 項目用地應保盡保

  據新華社鄭州1月3日電(記者 張浩然)記者從河南省自然資源廳獲悉,2020年以來,河南聚焦重點項目及脫貧攻堅項目用地保障,持續深化土地審批“放管服”改革,其中重點保障貧困地區批次(項目)248個,批准土地面積5.77萬畝,實現脫貧攻堅產業項目用地應保盡保。

  據介紹,2020年6月,河南實施建設用地審查報批提速增效工程,從“簡化程序、壓縮時限、統一標准、跟蹤督導、強化管理、系統再造”等方面進行改革,實現“保姆式服務”在審批“事前、事中、事后”全覆蓋。通過實施該工程,共取消6種審查,合並2個事項,優化6類程序,前移3項審批關口,省級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審查時間由原來的12天減少至9天,市級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審查時間由原來12天減少至7天。

  此外,河南構建了“多審合一、多証合一”審查機制,持續推進建設項目選址意見書、用地預審合並,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建設用地批准書合並,工程設計方案審查與建設用地工程規劃許可証核發並聯辦理的“兩合一並”。由此,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劃撥類)辦理已從20個法定工作日縮短至8個。截至目前,河南自然資源系統實現合並審批的項目已達5500余個,通過聯合審查已核發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3000余個。

  截至目前,全省2020年經批准建設用地批次(項目)714個,總面積30.6萬畝。

(責編:楊曉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