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版”幫老年群體填平“數字鴻溝”

2020年12月30日11:2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近年來,隨著互聯網應用加速普及,老年人面臨的“數字鴻溝”問題日益凸顯。為幫助老年人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務帶來的便利,中國工商銀行創新推出手機銀行“幸福生活版”,自2019年上線以來,已為1300多萬老年客戶提供安全、便捷、貼心的移動金融服務新體驗。

據介紹,工商銀行根據老年客群的核心金融需求與“不會用、不敢用”智能服務等難題,專門優化了手機銀行功能,有效降低了老年客戶的使用門檻。

在操作體驗方面,工行手機銀行對55歲以上老年客戶自動提示切換至“幸福生活版”,並對版本業務流程、頁面字號大小、語音雙向交互等進行了優化升級﹔在親情互動方面,支持子女通過親情賬戶等功能協助父母進行操作,並推出“一鍵求助”功能,方便老年人在使用過程中隨時截圖向子女咨詢﹔在專屬服務方面,根據老年人投資理財需求推出專屬存款等特色金融產品,不斷擴展服務場景,滿足老年人消費、出行、醫療等多元化需求。

此外,在幫助老年人填平“數字鴻溝”的同時,工商銀行還著力打造健康安全的交易環境,幫助老年客戶避免“數字陷阱”。例如,工行手機銀行“幸福生活版”新增安全向導功能,引導老年客戶主動使用賬戶安全鎖、轉賬匯款預警等智能風控服務,有效防范電信詐騙等風險。(工行河南省分行 范保成供稿)

(責編:於思遠、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