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農民工就業服務研討會”在鄭州召開

2020年12月30日17:0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會議現場 張毅力攝

人民網鄭州12月30日電(張毅力)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河南千萬農民工兄弟的就業問題頗受關注。12月30日,由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指導,河南全順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主辦的“首屆農民工就業服務研討會”在鄭州舉辦。

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於建嶸教授,中國國際城市化發展戰略研究委員會主任李秉仁、中國科教電影電視協會黨委書記、博導季林等七位嘉賓,分別從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對促進農民工就業服務的看法和觀點,並與現場與會人員進行了精彩互動。

全國人大代表、“農民工司令”張全收介紹,研討會旨在探索農民工服務的發展之路和發展模式,研討為全省數千萬農民工朋友搭建良好的服務平台,探討為農民工群體在就業服務、創業輔導、培訓提升、法律援助、心理輔導及公益互助等方面提供更好的服務。

在勞動關系領域,本次研討會探討新形勢下的“政府管制-企業自治—勞資公治”新模式,研討新的勞資治理模式,探討在政府職能部門、用人企業、人力服務企業及農民工群體等四方,建立和諧有序、分工明確的新時期治理體系,探討建立新時代系統完整、邏輯縝密的獨特的農民工服務理論。

據悉,研討會結束后還將組織相關專家深入各地市及企業進行調研與探討 ,長期深度關注農民工就業服務工作 ,致力於推動農民工就業服務工作的可持續發展。

(責編:黃莎、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