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民警李春光:用實干擔當詮釋警察使命和情懷

2020年12月23日15:0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全體公安民輔警與醫護、社區等工作人員並肩作戰、星夜守護。在戰“役”后方,內勤民警們則一樣忙前忙后,數據統計、匯總報送、統籌協調,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成為一線民警堅強的后盾。

商丘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警務綜合室主任李春光便是其中一位,從警20多年,他以務實工作作風,贏得了領導和同事們的交口稱贊。而在疫情防控期間,他主動請纓擔任派出所聯絡員,做好后勤保障,大力營造濃厚宣傳輿論氛圍,在繁瑣復雜工作中詮釋出了人民警察使命擔當。

加班加點忙工作 他主動成為“上傳下達”信息樞紐

每天早早來到辦公室,換上警服,便開始忙碌了,傳閱文件、通知會議、信息收集、材料撰寫、檔案管理、督查督辦、教育訓練.......這就是李春光一天的工作。

崗位雖然平凡,工作卻瑣碎繁重。李春光卻做得井井有條、細之又細。今年疫情期間,按上級部署,警務綜合室承擔綜合協調、后勤保障,李春光主動請纓擔任派出所絡員,連夜制定實施方案、應急預案等,做好與市局、街道辦匯報協調溝通、上傳下達。

李春光每天堅守崗位,第一時間簽發上級核查指令、上報各隊室匯總數字等,做到返鄉人員底數清、情況明。李春光要求自己,信息和數字必須准確清楚,防止誤導上級決策出偏差。

2月2日20時許,指揮中心下發核查指令,李春光立即回到辦公室,從800人名單中挑選新城轄區人員分配各社區民警,一直忙到晚上23時許才結束。整個防控期間,他整理各種材料500余份(篇)。

主動作為營造濃厚宣傳氛圍 積極行動做好后勤保障

為把公安民警感人事跡報道出去,李春光報請派出所主要領導批准,策劃和採訪了《戰“疫”先鋒》和《“疫”線警事》兩個欄目,每天微信微博上刊發,在社會上引起了熱烈反響。

今年2月7日上午,李春光第一時間採寫了愛心群眾向民警送口罩事跡,在社會上涌起了一股暖流。

在大力營造濃厚宣傳輿論氛圍的同時,李春光還密切關注輿情管控,及時澄清事實、引導輿論,提振公眾防疫信心。在防護物資緊缺情況下,李春光積極爭取上級支持,將口罩等防疫物資配發給一線執勤人員,做好辦公場所消毒工作,為一線民警提供好后勤保障。

李春光的妻子馬丹是一名醫務工作者,夫妻倆攜手並肩,沖在戰“疫”一線,用愛心和責任上演“最美”逆行,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一個警醫家庭的力量。

因勤勉盡責、任勞任怨,李春光用務實工作作風,贏得了領導和同事們的交口稱贊。李春光先后被市公安局記個人三等功兩次、嘉獎兩次,先后獲全市平安建設先進個人、全市優秀共產黨員、全市政法宣傳工作先進個人、全市優秀人民警察、商丘市文明警察、全省優秀人民警察、商丘市青年崗位能手等榮譽稱號。(商丘市委宣傳部 盧偉供稿)

(責編:常力元、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