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首批禁毒主題公交專線正式啟動

2020年12月22日15:2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12月22日電(霍亞平) 12月22日,鄭州市首批禁毒主題公交專線發車儀式在鄭州市金水區文化路杲村公交二公司舉行。記者獲悉,鄭州市首批禁毒主題公交專線選定了2路公交線路,打造了10台禁毒公交,線路共約40余公裡。

據鄭州市公交二公司五車隊黨支部書記毛文琴介紹,首批禁毒公交穿梭在鄭州市交通主干線,途徑東風路、花園路、東明路、二七廣場和火車站等路段,均為繁華地段,人流量較為密集,平均每天載客量達到13000余人次。

“作為禁毒流動宣傳站,把禁毒宣傳語、新型毒品的介紹、毒品案例、禁毒知識制成海報和畫冊,張貼懸挂在禁毒主題公交專線的車廂內,每個月都會進行維護和更換,進一步提高市民識毒、防毒、拒毒的意識。”鄭州市禁毒辦副主任院東升稱,毒品預防教育是一項基礎性、源頭性工作,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禁毒工作必須堅持預防為主,各級各部門要加強新時代宣傳教育工作,把禁毒元素融入具有河南地方特色的文化和活動中,加大禁毒宣傳的影響力和覆蓋面,共筑平安綠色大美鄭州。

“此次鄭州市首批禁毒主題公交專線的正式開通,將市民的日常生活與禁毒宣傳工作有效融合,創新、豐富了禁毒宣傳的方式和內容,打造了鄭州市禁毒品牌,讓市民在出行中潛移默化地提高禁毒意識,營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圍。”院東升說。

此次活動由鄭州市禁毒辦聯合鄭州禁毒協會、鄭州市公安局金水區禁毒大隊、鄭州市公交二公司、鄭州市金水區尚和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共同舉辦,旨在進一步推動鄭州市毒品預防教育宣傳工作,創新禁毒工作理念,筑牢禁毒宣傳陣地。 

(責編:常力元、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