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攝影藝術館落戶“天鵝之城”三門峽

2020年12月21日16:1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陳鈺 攝

人民網三門峽12月21日電(記者王玉興)12月21日,中國攝影藝術館揭牌暨攝影文化項目簽約儀式在三門峽舉行,“天鵝之城”三門峽首次迎來“國字號”藝術館。

揭牌儀式上,中國攝影家協會向中國攝影藝術館贈送第十三屆中國攝影金像獎收藏作品。同時舉行的攝影文化項目簽約儀式上,共簽約攝影文化項目18個,總投資額30余億元。簽約儀式后,與會領導和嘉賓來到中國攝影藝術館實地參觀展覽。

四面環山三面水,半城煙樹半城田。三門峽位於黃河中游、豫晉陝三省交界,是依偎在黃河臂彎裡的一座美麗城市,素有“黃河明珠”的美譽。每年冬季,成千上萬隻白天鵝從西伯利亞飛到三門峽黃河濕地棲息越冬,吸引了大批游客、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前來尋古代絲路遺跡,欣賞白天鵝風姿,感受攝影藝術的魅力。

近年來,三門峽市圍繞白天鵝這一主題,以文化為內涵,以影展為載體,舉辦了一系列有品位、有影響、有深度的攝影交流活動,演繹了一場場穿越時空、定格瞬間的藝術盛宴。2018年三門峽成功舉辦第十二屆中國攝影藝術節,在國內外攝影界引起強烈反響,2019年,中國攝影家協會決定將第十三至第十七中國攝影藝術節連續五屆落戶三門峽。

據了解,三門峽市將在原有的攝影基礎上,扎實做好中國攝影藝術館的各項建設,系統展示中國乃至世界攝影藝術發展史,周期性開展各省“攝影月”和各國“攝影周”等主題展覽,給中國攝影藝術安個“家”,切實把三門峽打造成為攝影藝術家和攝影愛好者向往的“精神聖地”,以更加秀美的姿態走向全國、融入世界,讓攝影藝術更好的服務人民、服務時代,譜寫新時代攝影藝術蓬勃發展的新篇章。

(責編:於思遠、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