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整合資源發揮示范引領作用 讓消費扶貧更高效

孫煊哲

2020年12月18日08:48  來源:大河網
 
原標題:河南:整合資源發揮示范引領作用 讓消費扶貧更高效

“我們非常願意奉獻直播電商聯盟優質會員企業的直播資源,包括短視頻運營,網紅達人培訓,消費扶貧直播帶貨優勢和全省企業合作,從而打造更多的直播電商基地,培養更多的直播人才。”12月15日,榮膺“河南省消費扶貧示范社會組織”稱號的河南省直播電商聯盟負責人在河南省消費扶貧“百企聯盟”工作推進會上表示,為組織引導更廣泛的社會力量參與到消費扶貧中來,在河南省工商聯的指導下,河南省直播電商聯盟應勢而生。

當日下午,河南省消費扶貧“百企聯盟”工作推進會在鄭州召開,河南省工商聯副主席劉國勤、河南省扶貧辦副主任盧東林、河南省商務廳副廳長何鬆浩等領導出席,各省轄市和濟源示范區工商聯、商務局、扶貧辦分管領導和科室負責人,以及河南省消費扶貧“百企聯盟”250家企業代表參加。

河南省工商聯副主席劉國勤主持本次會議。河南省商務廳副廳長何鬆浩宣讀《河南省工商聯 河南省商務廳 河南省扶貧開發辦公室關於授予“河南吉品惠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等為河南省消費扶貧示范基地、河南省消費扶貧直播示范基地、河南省消費扶貧示范電商企業、河南省消費扶貧示范企業、河南省消費扶貧示范社會組織的通報》;河南省扶貧辦副主任盧東林對消費扶貧百企聯盟推進會進行主題講話動員;河南萬邦國際農產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國合供應鏈有限責任公司、河南農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河南省消費扶貧“百企聯盟”代表企業先后發言,分別分享了各自在消費扶貧中的工作經驗和所取得的成績,並願意和全省消費扶貧百企聯盟的所有成員一起,把消費扶貧做的更高效,更落地!

與會領導和嘉賓為河南省消費扶貧示范基地、河南省消費扶貧直播示范基地、河南省消費扶貧示范電商企業、河南省消費扶貧示范企業、河南省消費扶貧示范社會組織進行授牌。

本次會議還專門組織了直播帶貨現場觀摩活動,讓大家置身其中感受電商魅力。河南是全國扶貧人口大省,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任務艱巨。而消費扶貧是社會力量廣泛參與扶貧、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途徑和舉措,也是當前鞏固脫貧成果、幫助貧困戶穩定增收的重要模式。

近年來,河南省工商聯堅持創新方式方法、狠抓工作落實,堅持緊密團結最廣泛民營企業,讓更多民營企業參與“千企幫千村”精准扶貧行動。今年以來,河南省工商聯先后聯合15家單位發出“動員全社會力量共同參與消費扶貧”的倡議,聯合河南省扶貧辦等7家單位制定《河南省消費扶貧六項行動實施方案》。河南省工商聯在全國率先成立直播電商聯盟,引導直播電商企業傾情助力消費扶貧。河南省工商聯成立河南省消費扶貧“百企聯盟”。

本次會議由河南省工商聯、河南省扶貧辦、河南省商務廳聯合主辦,由河南省民營經濟發展服務中心直播電商聯盟理事會承辦,河南國合供應鏈有限公司和河南哲思互娛科技有限公司協辦。

河南省工商聯副主席劉國勤告訴記者,我們舉辦本次會議是為了旨在進一步整合資源,發揮好河南省消費扶貧“百企聯盟”示范引領作用,調動更廣泛的社會力量參與消費扶貧,構建消費扶貧長效機制,為鞏固提升脫貧成果、推進鄉村振興作出新的貢獻。(來源:大河網-大河報)

(責編:楊曉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