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方:“雷霆12號”全力打擊整治黑加油站

2020年12月16日15:0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12月16日電(張毅力)黑加油站不僅污染環境,擾亂市場秩序,還危害公共安全。12月14日,平頂山寶豐縣公安局打掉黑加油站(點)3個,查獲車輛6台,擬行政拘留5人,查獲汽油0.56噸。這是河南公安機關打擊整治黑加油站(點)“雷霆12號”行動中的一幕。

為推進環境污染防治攻堅工作,規范成品油市場經營秩序,徹底清除無証經營的黑加油站(點)、非法流動加油罐車,嚴厲打擊整治生產、運輸、銷售、儲存和使用劣質油品等違法犯罪行為,河南省公安廳決定自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在全省范圍內開展為期兩個月的打擊整治黑加油站(點)“雷霆12號”行動,助力環境污染防治,進一步為全省人民提供良好的生態環境。

據悉,此次“雷霆12號”行動將充分發揮打擊違法犯罪的牽引作用,強化情報導偵,以多警種協同作戰為主要措施,以集中統一行動為主要方式,重點打擊制售偽劣油品、流動加油站(車)、非法運輸、儲存、銷售成品油、無証無照加油站(點)等違法犯罪。同時,省公安廳對各地的重要案件、重要犯罪線索進行梳理研判,要求各地集中力量偵破案件,集中力量梳理線索,集中力量抓獲逃犯,集中力量對黑加油站(點)開展打擊整治。

全省公安機關將按照“六個不放過”的要求,即制假源頭沒有查清不放過、販運網絡沒有摧毀不放過、銷售窩點沒有端掉不放過、涉案人員沒有抓獲不放過、“黑加油站點”沒有鏟除不放過、幕后老板和保護傘沒有挖出不放過,集中力量快偵快破一批案件,抓獲打擊一批犯罪組織者、參與者、獲利者,清理鏟除一批黑加油站(點)。

同時,公安機關將加強同商務、生態環境、市場監管以及中石化、中石油等單位協作聯動,做好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的銜接,形成工作合力,聯合打擊整治黑加油站(點),切實為污染防治攻堅,規范成品油市場經營秩序和服務河南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保障。

(責編:常力元、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