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宣講團走進平頂山

張建新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胡昌浩

2020年12月15日07:48  來源:河南日報
 

  12月14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在平頂山舉行宣講報告會。

  報告會上,省委宣講團成員、河南省社會科學院院長谷建全,圍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從“十四五”國內經濟發展的新走向、新戰略、新特征,以及“十四五”省內經濟發展的新方位、新優勢、新任務等六個方面,深入淺出,全面解讀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宣講中,谷建全圍繞“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把理論與生動的例子相結合,一個“新”字貫穿始終,不時穿插互動環節,報告主題鮮明、內涵豐富。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報告既有理論上的分析解讀,又有實踐上的深入闡釋,對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具有重要的啟發和指導作用。

  平頂山市委書記周斌表示,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全市上下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責任,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要做到學深學透,廣泛宣傳、抓好轉化,不斷把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引向深入。

  當日,在葉縣報告會上,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宣傳部理論教育講師團副團長郭兵,圍繞“清醒認識當前我國發展所處的歷史方位”“深刻領會關系未來發展全局的重大戰略構想”“全面把握‘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任務”“切實加強黨的領導,匯聚起全社會團結奮斗的強大力量”等內容,對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解讀。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