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與緬甸駐華大使苗丹佩會談

歸欣

2020年12月15日07:46  來源:河南日報
 

  12月14日,省長尹弘在鄭州與緬甸駐華大使苗丹佩一行舉行會談。

  尹弘對苗丹佩一行到河南訪問表示歡迎。他說,中緬友誼源遠流長,是好鄰居、好伙伴、好朋友,兩國關系在習近平外交思想指導下,不斷深入發展、向前邁進。今年是中緬建交70周年,雙方攜手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考驗,進一步加深了交流往來,推動了命運共同體建設走向深入。近年來,河南和緬甸的經貿往來、文化交流日益頻繁,與仰光建立了友好省份關系,對緬出口持續快速增長,雙方互派留學生和教育工作者,越來越多的緬甸朋友來豫參觀旅游。

  尹弘表示,河南是工業大省、文化大省,是全國重要的輕紡、化工材料、電器裝備生產基地,家電、摩托車等工業產品在東南亞地區廣受歡迎,白馬寺等文化勝地是東方文明的典型代表,緬甸山水秀麗、文化獨特,雙方在工業發展、經濟貿易、文化旅游等領域合作空間廣闊。當前,河南正在深入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全方位高水平推動對外開放,願意發揮自身優勢,推動河南企業到緬甸尋求合作、擴大投資,為緬甸政府和企業在豫舉行推介活動、加強交流合作提供便利,實現互利共贏。

  苗丹佩表示,中國和緬甸地緣相近、人文相同,胞波情誼續寫千年,緬甸高度關注河南的經濟社會發展,對河南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欽佩。今年年初習近平主席訪問緬甸,開啟了兩國世代友好的新時代,緬甸願借助與宇通等河南企業深入合作的契機,與河南加強合作交流,在文化、旅游、教育、經貿等領域進一步擴大合作成果。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