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勢 談認同!

第二十九屆台灣民情學術研討會在豫舉行

2020年12月11日09:0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研討會現場 汪宏升 攝

人民網鄭州12月11日電(徐馳、實習生汪宏升)12月9日,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主辦,河南省台灣同胞聯誼會、中共信陽市委統戰部、信陽市台胞台屬聯誼會協辦的第二十九屆台灣民情學術研討會在河南省信陽市舉行。

本屆研討會以“研究新形勢下台灣民情新變化,增進台灣同胞和平統一認同”為主題。在為期一天的研討會中,來自大陸知名對台研究機構、團體、院校的約110位專家學者,重點圍繞世界大變局新時代、兩岸關系新形勢、台灣民情新變化、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徑和增進台灣同胞和平統一認同新工作等議題展開探討。

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楊毅周在致辭中表示,當前兩岸關系形勢復雜嚴峻前所未有,新冠肺炎疫情又給兩岸的交流合作增添了許多障礙。面對當前形勢,期待各位專家學者能夠深入研究台灣民情新情況新變化,深入思考新時代新形勢兩岸關系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積極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徑,為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增進台灣同胞和平統一認同貢獻智慧。

楊毅周強調,一是要客觀評估台灣民情新動向,精准研判台灣民情特點和發展規律。二是要准確把握新時代新形勢,深入認識歷史發展潮流和當前形勢走向。三是要積極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徑,通過增進台灣同胞和平統一認同來引導台灣民情走向。

“河南與台灣血緣相親、文緣相近、情緣相融、商緣相連。”河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崔興莉表示,河洛文化成為維護海峽兩岸同胞親情鄉誼和民族感情的重要精神紐帶,在民族認同、民族復興中一直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台灣民情學術研討會自1992年開始舉辦,以研究台灣民情為特色,是大陸對台研究領域的品牌活動。29年來,研討會順應兩岸關系發展潮流,把握對台工作大局,研判台灣民意變遷,匯聚民心工作共識,為做好對台工作貢獻智慧。

(責編:姜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