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源海關正式揭牌運行 進出口總值居河南省第二

2020年12月08日14:2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揭牌儀式現場  鄭州海關供圖

人民網鄭州12月8日電(楊曉娜)12月8日,鄭州海關所屬濟源海關正式揭牌運行。鄭州海關關長、黨委書記於洋和濟源市委書記張戰偉共同為濟源海關揭牌,鄭州海關副關長張紀英,濟源市市長石迎軍參加揭牌儀式並致辭。

根據中央編辦批復的海關總署機構改革方案,鄭州海關設立正處級的濟源海關,作為國家進出境監督管理機關,按授權負責濟源市區域范圍內海關各類管理工作的執行。經過前期充分准備,濟源海關於12月8日正式開辦海關業務,進一步為廣大進出口企業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更好地促進當地開放型經濟的發展。

近年來,濟源市對外開放取得顯著成效。今年前10個月,實現進出口總值163.5億元,同比增長36.7%,進出口總值及增速均穩居全省第二位。濟源海關的設立,將為濟源市開放型經濟發展營造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環境,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通關服務,助力優秀企業“引進來”,扶持本土企業 “走出去”,轄區企業可直接在當地辦理進出口貨物通關、減免稅審核、加工貿易審批、原產地簽証等業務,將有力服務濟源經濟步入開放發展的快車道。

據濟源海關關長田艷萍介紹,濟源海關將積極助力濟源市融入鄭洛新自主創新示范區和洛陽副中心城市建設,積極支持本地傳統優勢產業發展,以高水平開放促進濟源高質量發展。

(責編:楊曉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