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億余元中央冬春救災資金下撥

確保春節前全部發放到受災群眾手中

2020年12月08日07: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62億余元中央冬春救災資金下撥

  本報北京12月7日電 (記者丁怡婷)記者從應急管理部獲悉:日前,財政部、應急管理部安排下撥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災資金62.447億元,用於支持幫助災區統籌做好受災群眾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確保受災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據介紹,針對今年洪澇災害偏重發生、重災省份較多的實際,應急管理部會同財政部提早印發通知,部署各地提前謀劃受災群眾冬春救助工作。近日,應急管理部召開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各地加強組織領導和款物投入,嚴格救助程序標准,抓緊推進冬春救助款物下撥等工作,確保中央冬春救災資金在春節前全部發放到受災群眾手中。

(責編:楊曉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