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百名騎手感受黃河灘地之美

2020年12月06日16:3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12月6日電(霍亞平) 不經意間,鄭州每一天都在發生著變化。從去年到今年,惠濟區的賈魯河、索須河、枯河和東風渠沿岸以及黃河灘地公園過生態綠化及景觀提綜合治理,顏值已是今非昔比。

12月6日上午,由鄭州電視台、惠濟區委宣傳部主辦的黃河灘地綠色騎行活動在鄭州舉行,近百名自行車騎行愛好者以綠色騎行的方式,近距離領略了鄭州惠濟區三河一渠以及黃河灘地公園的治理成果,感受了“北靜”的魅力。

“優越的環境,離不開河與水”,河與水是城市自然資源的靈魂。2019年以來,鄭州市惠濟區充分發揮水資源豐富的優勢,突出生態水系建設工作,對轄區的 賈魯河、索須河、枯河以及東風渠沿岸進行了生態綠化及景觀提升綜合治理,使三河一渠成為惠濟區乃至鄭州地標性的水系建設工程。

從花園路騎行至賈魯河北岸橋頭,沿河一路向西,騎行隊員們近距離感受了這座生態綠水長廊的秀美,林立的高樓,錯落有致的公園,古色古香的景觀建筑,一些年級較大的騎行隊員對惠濟區的發展變化贊嘆不已。

“我是老鄭州了,以前我們都是到郊外騎行,惠濟區給我的印象就是落后,沒想到這次看看變化這麼大,看來以后我還要騎車在市區多走走,感受一下城市的發展變化和詩情畫意。”一名70歲高齡的鄭州市民稱贊。

稍事休整后,隊員們又沿著東風渠西岸一路北行,目睹了正在進行的沿河景觀建設,隨后騎行通過索須河橋,遠眺了索須河兩岸的詩情畫意。

“城市生活讓人感覺到很吵很緊張,到這裡騎行,感覺的確人能慢慢靜下來,景美水美,這種感覺很好。”一名騎行隊員說。

看過了兩河一渠的巨變,騎行隊員們來到了此次騎行活動的終點黃河灘地公園。黃河灘地公園位於惠濟區黃河文化公園東部,是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核心示范區起步區建設要求和“北靜”城市功能定位的重要項目,規劃面積44平方公裡,共分為黃河濕地生態修復區、濕地片區、黃河生態農業示范區等14個功能區,目前,22條共計61公裡的慢行系統道路建成投用﹔灘區的南裹頭觀景點、海事觀景點、惠武浮橋觀景點(一期)3個節點基本建成。能在煥然一新功能完備的慢性系統上騎行,欣賞黃河沿岸的美景,隊員們別提有多高興了。

騎行隊員紛紛表示:在黃河灘地公園騎行感覺真的很好,路這麼平,景色這麼美,沒有機動車,空氣清新,感覺很好。讓更多的人近距離感受母親河的壯麗,體會灘區美景。

“這次活動,以全民健身為基點,我們將以更加強健的體魄,‘騎’行在路上,用運動彰顯惠濟之美,城市之美。”活動負責人告訴記者。

(責編:常力元、郭健)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