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在全國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技能大賽中獲佳績

2020年12月01日10:2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12月1日電(記者慎志遠)記者從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11月30日,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共同主辦2020年全國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全國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技能大賽決賽在山東青島落下帷幕。來自29個省(區、市)及機械行業的520名選手參加決賽。經過4天的同台競技、激烈角逐,河南參賽選手在全國決賽中脫穎而出,共榮獲一等獎2個、二等獎4個、三等獎2個和優勝獎1個,河南省代表隊被大賽組委會授予“優秀組織獎”榮譽稱號。

其中,河南經濟貿易技師學院教師楊景富、李志超奪得計算機外部設備裝配調試員(智能傳感器技術應用)賽項職工組一等獎﹔河南經濟貿易技師學院學生陳劭文、張培哲獲得無人機裝調檢修工(飛行器人工智能技術應用)賽項學生組一等獎,為河南爭得了榮譽。

此項大賽是我國面向人工智能應用技術領域舉辦的規模最大、技術引領性最強、綜合程度最高的國家級一類職業技能大賽,旨在加快培養和選拔人工智能應用技術領域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搭建人工智能應用技術傳播平台,持續推動我國人工智能產業發展。

大賽設置計算機及外部設備裝配調試員(智能傳感器技術應用)、計算機程序設計員(機器人人工智能技術應用)、無人機裝調檢修工(飛行器人工智能技術應用)三個賽項,分職工組、學生組兩個組別,均為雙人團體賽。

按照一類職業技能大賽的獎勵標准,獲得職工組全國決賽一等獎的選手,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核准后,將被授予“全國技術能手”稱號。

據悉,在10月12日—14日舉辦的河南省選拔賽中,共有來自全省25家單位、60個代表隊、120名選手參加了省級選拔。經過選拔比拼,三個賽項擇優遴選出22名選手組成河南省代表隊,代表河南參加了此次決賽。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