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舉辦世界艾滋病日主題宣傳活動

2020年11月29日15:4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活動現場

人民網鄭州11月29日電 (程明輝)2020年12月1日是第33個“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題是“攜手防疫抗艾 共擔健康責任”。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識,號召全社會共同努力向艾滋病宣戰,形成全社會共同參與防控氛圍,河南省艾防辦組織全省各地開展系列艾滋病防治宣傳活動。

11月29日上午,在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河南省艾防辦開展了咨詢義診、防艾文藝節目展演、志願者授旗和宣誓簽名等主題宣傳活動。同時,現場還舉行了河南省“DOU來防艾”抖音短視頻大賽頒獎儀式。通過活動,倡導各地在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推廣應用短視頻、網絡直播等新形式提升艾滋病宣傳教育的傳播力、感染力和影響力。

艾滋病是全世界面臨的重大公共衛生問題和社會問題。艾滋病的流行不僅嚴重危害公眾的身體健康,而且對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也產生重大影響。據了解,截至2020年10月31日,河南全省現存活感染者和病人65896例。2020年1-10月新報告4132例,同比減少17.5%。河南省艾防辦號召全社會應行動起來,正確認識艾滋病,消除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視,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大防治知識宣傳力度,預防和減少艾滋病的危害。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