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教育機器人大賽公開賽在鄭州舉辦

【查看原圖】

比賽現場 巴煜卿攝

人民網鄭州11月29日電(霍亞平)11月29日上午9點,由河南省體育局、鄭州市體育局、鄭州市鄭東新區教育文化體育局指導,世界教育機器人大賽中國賽區組委會主辦的WER世界教育機器人大賽2020中國·河南公開賽在鄭東新區新發展大廈正式開賽。

本屆WER世界教育機器人大賽2020中國·河南公開賽首次創新融入體育元素,創立機器人版的“網球公開賽”,讓選手們現場完成網球機器人的設計、搭建、編程和比賽。

此外,還設置了創意賽“綠色家園”、專業賽“綠色家園”、普及賽“萬物互聯”等5項賽制,分為幼兒組、少兒組、少年組、青少年組4個組別。據悉,本屆賽事近200名中小學生報名參賽,參賽選手最小年僅4歲。

賽事將充分調動選手們的實際操作、科學素養、團隊合作、創新思維、項目與時間管理和語言表達等綜合素質和能力。

據了解,本屆體育科技賽事世界教育機器人河南公開賽,讓體育融入科技、讓科技賦能教育,不僅激發了鄭州市青少年對機器人編程的興趣和創新創造性思維,更通過科技體育賽事的方式,為鄭州網球運動的普及和推廣創造了條件。

【1】【2】【3】【4】【5】【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11月29日15:00
分享到:
(責編:姜果、楊曉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