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校園足球院線電影《一起長大》啟動

2020年11月29日11:5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啟動儀式

人民網鄭州11月29日電(智泓)校園足球要拍電影了。11月28日,首部中國校園足球題材院線電影《一起長大》新聞發布會暨影片校園足球演員全國海選啟動儀式在鄭州市第二高級中學舉行。

電影《一起長大》由曾經執導過中國首部大型科幻少兒電視系列劇《快樂星球》的著名編導張惠民擔任總導演、編劇。

電影《一起長大》講述的故事為:一個城市(鄭州市)大力發展校園足球,正陽中學的王校長與蔣教練一起籌建了自己的校園足球隊,初期舉步維艱,囧事百出,通過足球教學、訓練、比賽以及日常生活等讓隊員們一起長大,一起走向成功。影片以足球教育為核心,以青春、健康、活力四射的青少年為主線,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校園足球面貌,彰顯校園足球多元育人功能,彰顯青年一代為了夢想奮勇拼搏的精神,讓蓬勃向上的足球文化成為中國人民實現中國夢的正能量,為足球夢、中國夢的實現貢獻力量。

電影《一起長大》由鄭州市第二高級中學、鄭州市第二初級中學教育集團、河南超凡影視制作有限公司、河南帝星影業有限公司、華承(鄭州)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聯合制作。電影拍攝完成后將在各大院線、中央六套(電影頻道)及網絡平台播出。

發布會上,承辦單位之一,鄭州市第二高級中學校長王瑞致歡迎辭。省教育廳體衛藝處原處長、省校足辦常務副主任郭蔚蔚作了新聞發布。鄭州市教育局黨組成員、三級調研員王巨濤,市委宣傳部二級巡視員徐西平,省教育廳總督學李金川先后講話。電影《一起長大》導演組代表李正偉導演介紹了電影籌拍進展及校園演員海選活動情況。與會領導代表共同啟動了電影項目,李金川向李正偉授旗,標志著電影《一起長大》項目正式啟動。

王巨濤說,電影《一起長大》作為一部勵志電影,選擇以鄭州市第二高級中學的校園足球為基本素材,選得很准確,也正當其時。近年來,學校以“健康、博愛、有為”為育人目標,為學生打造了多元的成長平台,尤其是學校的足球發展。

李金川在講話中說,《一起長大》是河南省校園足球發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在為文化強國、教育強國和體育強國建設做貢獻、盡力量。希望各級領導、各相關部門提高站位,高度重視,加強組織協調,幫助和支持電影的拍攝工作﹔鄭州市第二高級中學要不忘校園足球初心,牢記立德樹人使命,把拍攝好電影作為當前的重要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抓好、抓出成效,充分展示河南校園足球和河南教育的良好形象﹔《一起長大》劇組要齊心協力,精誠團結,把電影拍成精品之作。

據了解,主創團隊還將組織進行一次大規模的海選活動,選拔一批愛踢球、愛學習、愛表演的孩子作為候選演員,再通過校園演員集訓優中選優,最終確定校園足球幾位重要演員角色。主創團隊旨在通過這部電影前期演員海選、后期拍攝,讓參與演出的孩子與電影一起長大,通過這部電影經歷使孩子們的綜合素質得到全面的鍛煉與提升,同時展現河南校園足球未來之星的風採,造就國家足球未來之星。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