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大賽·中國尼龍城專場比賽開幕

2020年11月29日11:4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活動現場

人民網平頂山11月29日電(智泓)11月28日,2020年平頂山“鷹創華夏”創新創業大賽·中國尼龍城專場比賽開幕。

本次大賽由平頂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平煤神馬集團支持,平頂山市科學技術局、平頂山高新區管委會、平頂山尼龍新材料產業集聚區管委會共同承辦。

平頂山市人民政府市長張雷明在開幕式上說,近年來,平頂山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的要求,把創新放在各項工作的第一位置,充分利用各種資源和產業優勢,打通了尼龍的產業鏈,全力做強中國尼龍城工作部署。這次大賽聚焦尼龍新材料產業創新發展,聚合了優秀人才團隊、行業研發機構、金融界等多方資源,必將為中國尼龍城提質發展注入強勁動力。希望各參賽企業和選手,以賽促學、以賽促建,挖掘優質科技成果,助力中國尼龍城建設。

河南省科學技術廳副廳長劉英鋒在致辭中說,目前,河南省國家科技企業數量已達11826家,位居全國第五位、中部首位,高新企業預計突破6300家,同時創建了國家尼龍新材料高新生產基地等一大批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科技成果,對推進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科技支撐。下一步,省科技廳將持續加強尼龍大賽與省賽國賽融合,將“鷹創華夏”大賽辦成全國具有影響力的賽事,助推平頂山產業發展。

科技部高新技術司副司長梅建平認為,“鷹創華夏”創新創業大賽集聚全國尼龍創新材料、創新資源和創新人才,對探索行業未來的發展具有一定的意義。希望大賽能夠打響品牌、辦出水平、辦出成效,為更多的創新創業提供展示風採的平台。

開幕式上,平頂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弓為8名“中國尼龍城”發展顧問頒發了聘書。

在主題演講環節,中國紡織工程學會理事長伏廣偉,中國紡織科學研究院原院長、化纖產業技術創新聯盟理事長趙強,買化塑供應鏈首席戰略官兼首席經濟師楊向宏,中科院化學所研究員馬永梅分別作了精彩的演講。

在尼龍產業高峰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蔣士成、贏創風險投資亞太區投資總監曹爾寧、川流資本管理合伙人時雪鬆、南京聚隆科技研發部部長徐亮、中國汽車工程學會輕量化部部長王利剛等,圍繞“尼龍產業科技創新”主題,從資本、研發、行業趨勢等方向出發,對尼龍產業技術創新瓶頸、企業融通、市場新機遇新要求進行交流探討。

近年來,平頂山市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要求,堅持創新第一動力,充分利用本地資源、能源和產業優勢,打通了煤基尼龍產業鏈條,全力做強中國尼龍城這一創新引擎,各類尼龍新材料產品產能突破200萬噸,以尼龍產業為龍頭的新型功能材料產業集群納入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發展工程,成功由“中原煤倉”轉變為“國家尼龍新材料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