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次向杭州高校舉辦大規模、高層次線上招才引智活動

2020年11月29日11:0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活動現場

人民網鄭州11月28日電(記者慎志遠)11月27日,中國·河南招才引智創新發展大會“2020招才引智專項行動”杭州線上專場招聘活動啟動儀式在中國中原人力資源產業園舉行。

浙江大學黨委常委、副書記鄔小撐,中共河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高樹森分別致辭,河南中醫藥大學黨委委員、副校長張加民,牧原集團首席智能官張玉良作為招聘單位代表發言。啟動儀式由河南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一級巡視員楊韞主持。

本次活動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河南省委組織部(省人才辦)、河南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承辦,是河南省首次面向杭州高校舉辦的大規模、高層次線上招才引智活動。

截至11月28日17時,杭州專場線上招聘活動點擊量達到51156人次,共有320家用人單位參會,發布崗位2294個,其中博士661個,碩士793個,本科724個,其他116個,崗位需求人數39957人。投遞簡歷數5793人次,其中博士33人,碩士582人。

為吸引人才到河南就業創業,河南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對全職引進的頂尖人才,省政府將給予500萬元的獎勵補貼,鄭州等省轄市對畢業3年內來豫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碩士、本科畢業生和技工院校技師,每人每月給予生活補貼﹔對符合條件的博士、碩士和“雙一流”建設高校本科畢業生,給予2-10萬元首次購房補貼。各地正規劃建設一批青年人才公寓,用於解決青年人才居住問題。編制部門拿出一定數量人才編制,專門用於引進高層次人才。在服務方面,開通了中國·河南招才引智創新發展大會官網、微信公眾號、小程序等,方便各類人才隨時隨地登錄對接﹔開辟了“引才綠色通道”,通過政策傾斜、簡化程序等為人才引進提供一站式、便捷化服務;設置了高層次人才綜合服務窗口,實行“一對一”跟蹤服務,協調解決引進人才的落戶、住房、醫療、配偶就業、子女入學等問題。

據了解,中國·河南招才引智創新發展大會“2020招才引智專項行動”杭州線上專場招聘信息在中國·河南招才引智創新發展大會官網(https://www.zghnrc.gov.cn/)“杭州專場板塊”公開發布,招聘信息展期為1個月。

此外,北京專場、南京專場等線上招聘正在持續進行中,有意到河南就業創業的各界英才可關注中國·河南招才引智創新發展大會官網、微信公眾號、小程序等了解相關信息。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