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昌許繼:講好故事 傳播文化

2020年11月26日09:4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近日,第八屆全國品牌故事大賽演講比賽總決賽“最具人氣獎”已啟動線上投票。許繼集團選送作品《這一塊兒,中國說了算》經過前期激烈的角逐,脫穎而出,直接晉級全國總決賽。許繼集團講好故事,傳播文化,樹立品牌,在塑造企業軟實力上不斷創新形式,凸顯成效。

近年來,許繼集團建立以企業文化大講堂、道德講堂和黨員先鋒講壇為主體的“三講平台”,深入淺出、生動形象地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企業文化基本價值理念和先進典型事跡宣傳,講好故事,讓企業文化入腦入心,滲透到每個員工的生活與行為中去,提升人文素養和精神氣質,讓企業文化大講堂、道德講堂和黨員先鋒講壇成為文化傳播的使者,扎根基層,應用基層,在集團發展建設中切實發揮示范帶動作用,擴大文化典型的凝聚和激勵作用。

完善講好故事的隊伍

充實黨員講師團隊伍,成立以榮譽講師、特邀講師和黨員講師組成的黨員講師團隊伍。按照黨員講師團工作方案,組織開展黨員講師團專題培訓,圍繞如何講好黨課開展集中培訓,強調要求講好黨課要緊密結合許繼實際、高度契合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企業文化,黨員講師團成員要做到傾注感情、充滿激情、洋溢熱情,提升演講水平技能。

完善傳好文化的陣地

加強宣傳環境建設,對辦公、會議、廠區、生產環境等區域的黨建文化宣傳環境建設作出統一規劃和明確要求。組織窗口示范單位開展宣傳環境建設溝通會,明確黨建文化宣傳環境建設的重點內容,開展黨建文化宣傳環境建設。開展統一的“許繼黨宣”logo設計,體現黨建文化宣傳性質,形成個性特色宣傳品牌。

完善講好文化的平台

通過分層組織,深入開展“三講平台”系列活動,做好中央精神的形勢任務宣傳和集團各項決策部署的宣貫落實,做到與黨建活動、精神文明建設活動相融合,與職工文化活動、關愛員工活動相結合,與黨員素質教育、員工職業教育培訓相促進。以“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人講自己事,身邊人教身邊人”為基本形式,通過舉辦多種形式、不同層次的講座、論壇和課堂,發揮先進典型的輻射作用。結合主題黨日活動等,切實發揮支部在活動中的主體作用和黨員的參與積極性,全體黨員在思想上有新境界,在理念上有新突破,在素質上有新提高,充分發揮好普通黨員在先進性教育中的主體作用,“讓先進真正入人心,讓典范真正樹起來”。

許繼集團持續深化講好故事,在抓人心上下功夫,講的故事感人出彩,“三講平台”產生吸附人心、震撼人心的力量﹔在廣覆蓋上下功夫,宣講數量規模,全員參與,員工參與度較以往顯著提升﹔在機制化上下功夫,建立測評機制完善平台建設,根據參加者的反饋不斷完善平台建設,使文化傳播真正落到實處。整合利用“三講平台”,許繼集團不斷擴大活動的參與面、提升活動的影響力,構建起“基層活動、集團巡回、年度觀摩”的全方位、立體式宣講格局,使“三講平台”傳播文化故事氛圍更加濃厚、基礎更加扎實、實踐更加深入、成效更加明顯。(許昌市許繼集團 陳璇供稿)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