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陽:210分鐘完成的搶修保衛戰

【查看原圖】

張中海 攝

人民網鄭州11月26日電 (霍亞平)初冬的中原,寒意很濃。11月26日凌晨4點30分,一大群鐵路人迎著寒風紛至沓來,進入河南境內伏牛山腳下董庄站的北岔區。搬運材料、調試機具、測試預熱,指揮大型機械入場就位,為此次對“服役”23年的13號道岔進行整體更換施工做好所有的准備工作,一場保障安全、提升線質的“咽喉更新”大戰即將打響。

針對線路道岔設備使用時久、部件陳舊、傷損屢現,風險較高等因素,鄭州局集團公司南陽工務段加大管內線路設備的更新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隱患,全力提升設備質量,為即將到來的春運打好線路基礎。

火花飛濺夜暮中、機器轟鳴塹體間。25日6點整,命令下達,平西綜合維修車間組織的190名身穿黃馬甲的職工分組就位,迅速行動,密密麻麻地“扑向”整個道岔區域。拆扣件、鋸鋼軌、拔舊軌、扛木枕、清道床……整個施工過程中,精兵強將主動出擊,各個分組加強信息溝通,強化安全盯控,確保施工順利推進。

黑夜走,白晝來。經過210分鐘的“勠力鏖戰”,總長度為38米、提前6天組裝好的整體道岔快速地替換了“服役”幾十年的老道岔,完善鋪就在鐵道線上,此項施工任務全部完成。

據了解,南陽工務段承擔著焦柳、寧西二大鐵路干線1189公裡線路、3332多座橋涵、1060組道岔的維修保養任務。整體更換道岔,是全線施工任務的重中之重,這是今年更換的最后一組道岔。按照計劃,該段全年共計更換道岔69組,將木枕道岔全部改造為混凝土枕道岔后,運行在道岔區段的列車將更加平穩。

【1】【2】【3】【4】【5】【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11月26日16:30
分享到:
(責編:侯琳琳、楊曉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