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更新更美的“豫蘇故事”

馮軍福

2020年11月23日15:52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書寫更新更美的“豫蘇故事”

  □馮軍福

  一個隻有200平方米的家電專營店,是如何從小到大,一步步成為行業巨頭、世界500強企業的?我省黨政代表團來到江蘇蘇寧易購總部,體驗智慧“智造”帶來的消費之變,探求江蘇轉型的成功密鑰。

  “變革洪流已至,無人可以全身而退”,從實體零售到互聯網零售,再到如今的智慧零售,每次在關鍵的歷史節點,蘇寧總能憑借其強烈的危機感和戰略眼光,做出極有預見性的選擇。窺一斑可見全豹。孕育蘇寧易購的江蘇,經濟上與河南廣泛合作、你來我往,在改革開放進程中為我們提供了很多寶貴經驗。江蘇經濟韌性足、潛力大,不單表現在“量”上,更在於圍繞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善謀大局、實干創造,長期以來大膽為全國發展探路,成為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

  豫蘇地緣相近、人文相親,經濟相融、優勢互補。面對即將到來的“十四五”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的新機遇,河南該如何看江蘇、謀突破?我們不僅要積極推動兩地在國家戰略上加強對接、在暢通循環上協同聯動,更要書寫新層面的“豫蘇故事”:學習江蘇思想解放的魄力、得風氣之先的敏銳、善作善成的實干,在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層出不窮的時代,“減重”傳統產業、“增智”先進制造、擁抱數字經濟,在百舸爭流的發展潮流中奮楫爭先。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