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清廉金融大講堂”開講

2020年11月19日16:4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省清廉金融大講堂(第一講) 

人民網鄭州11月19日電(智泓 楊曉娜) 11月19日,由河南省銀保監局組織的“河南省清廉金融大講堂”開講。大講堂以視頻講座形式舉辦,河南銀保監局黨委書記、局長焦清平現場授課。

結合歷朝歷代涌現出的清官廉吏的清廉事件和清廉思想,焦清平闡述了“清廉”的深刻內涵,歸納總結了新時代清廉要求,號召金融工作者特別是銀行保險機構廣大從業人員要全面認識清廉金融文化建設的目標任務,堅守初心使命,自覺踐行新時代清廉金融文化,不斷推動河南銀行業保險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此次舉辦的“河南省清廉金融大講堂”是河南省銀行業保險業清廉金融文化建設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后續還將邀請有關專家或金融機構人士圍繞清廉金融文化開展專題講座,依托“清廉金融大講堂”舉辦清廉金融專題論壇,就反腐倡廉熱點問題組織研討。

據介紹,開展此項活動,主要是通過搭建清廉金融文化建設交流平台,使每名黨員干部和金融從業人員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和為民宗旨,進一步提升廉政從業意識和行業道德水平。

今年以來,河南銀保監局先后制定《河南省銀行業保險業清廉金融文化建設工作方案》,向全省銀行業保險業金融機構發出共同建設清廉金融文化倡議書。下一步,河南銀保監局將不斷健全清廉金融文化工作架構,發揮好全省銀行業保險業清廉金融文化建設工作協調小組、各行業協會、群團組織以及銀行保險機構參與的主體作用,持續形成清廉金融文化建設合力。

此次活動由河南銀保監局紀委書記周盛武主持。河南銀保監局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人以及各分局領導班子成員和科室負責人,各行業協會、學會負責同志,省銀行業協會、保險行業協會清廉金融專業委員會主任及成員單位紀委主要負責同志,轄內各銀行業保險業金融機構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

(責編:常力元、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