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方開展集中統一銷毀非法槍爆物品活動

2020年11月18日15:4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活動現場 費一凡 攝

人民網鄭州11月18日電(霍亞平)11月17日,河南集中統一銷毀非法槍爆活動啟動儀式在鄭東新區如意湖廣場舉行,18個省轄市設立分會場,同步啟動活動。河南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副廳長范玉龍出席啟動儀式並宣布啟動命令。

此次活動以“除槍爆 護穩定 保民安”為主題。當日,河南警方在濟源鋼鐵廠對報廢槍支和部分省轄市收繳的非法槍支進行銷毀,其他物品由各地公安機關組織銷毀。各地將對公安機關查繳和群眾主動上交的1400支非法槍支、3300支仿真槍、1700把管制刀具、2.5萬公斤炸藥、3.7萬發雷管、5300米導火索、9萬枚子彈、982枚戰爭遺留物,以及配槍單位報廢的2038支公務用槍、844支民用槍支,分批進行集中銷毀。

為持續嚴厲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活動,河南省公安機關先后組織了涉爆隱患排查治理、清查收繳“百日行動”、槍爆逃犯緝捕會戰、公務用槍隱患排查、打擊整治網售仿真槍違法犯罪等專項工作。

當天,在各地儀式現場,公安機關通過戰果展示、展板宣傳、專題報道、以案釋法等多種方式,宣傳非法槍爆物品的嚴重社會危害性,增強廣大群眾自覺抵制非法槍爆物品的法制觀念和安全意識,充分凝聚社會各界參與打擊整治的工作合力。

河南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深化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持續向縱深推進,打防管控聯動機制不斷完善,槍爆物品管理制度進一步健全,現代化治理能力明顯提升,但槍爆物品潛在的風險隱患仍然存在,涉槍涉爆違法犯罪形勢依然嚴峻復雜。

下一步,河南省公安廳將會同24個成員單位,持續深化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深化行動措施、強力組織推進,扎實開展為期三年的新一輪專項行動、為河南高質量發展和中原更加出彩創造更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