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紅了 看丹江庫區移民回家的笑臉

【查看原圖】

農民們拼出“丹江庫區移民地圖”,歡迎丹江移民老鄉回家。 張凱 攝

再返鄉,橘子已經紅了,丹江庫區的移民笑靨如嫣。11月15日,南水北調源頭所在地河南丹江大觀苑舉辦第六屆秋獲豐收節—橘子採摘活動,邀請因南水北調工程而移民各地的老鄉們回到老家,齊聚丹江岸,共饗丹江橘。

橘園裡,農民們用丹江蜜橘、辣椒、綠葉拼出“丹江庫區移民地圖”,歡迎丹江移民老鄉回家。地圖上南陽、鄭州、新鄉、平頂山、許昌、漯河等地區,是丹江庫區淅川移民的主要外遷地,背井離鄉的丹江移民,為了給北方人民送去甘甜的丹江水,唱響了一曲感人的奉獻之歌。

丹江大觀苑地處南水北調水源地,溫潤的氣候不僅造就了丹江美麗的自然風景,同時還給隻能在南方生長的蜜橘提供了良好的生長環境,可謂是一方水土養一方橘。

活動當天,移民老鄉與游客們一起,乘船“出海”去採橘,共飲丹江水,品嘗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水源地的甘甜水質,一起見証丹江庫區建設之后翻天復地的變化。(張毅力)

【1】【2】【3】【4】【5】【6】【7】【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11月16日13:03
分享到:
(責編:辛靜、楊曉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