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將對安全評價檢測檢驗機構實行“回頭看”

2020年11月13日15:5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11月13日電(尚明楨)為嚴厲打擊安全評價檢測檢驗違法違規行為,促進河南安全評價檢測檢驗技術服務市場規范發展。近日,河南省應急管理廳發布通知,決定在全省范圍內開展安全評價檢測檢驗機構資質認可及技術服務“回頭看”工作。

此次“回頭看”工作,治理范圍都有啥?根據通知,治理范圍分為機構范圍和項目范圍兩部分,其中,機構范圍包含省內安全評價檢測檢驗機構,外省在豫開展安全評價檢測檢驗業務的機構(煤礦安全評價檢測檢驗機構除外)。

“回頭看”工作何時開始?有哪些步驟?此次“回頭看”工作分為機構自查階段和省應急管理廳和各地應急管理局執法監督階段兩部分。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機構需開展自查工作,各安全評價檢測檢驗機構要成立“回頭看”自查工作領導小組,全面梳理存在的問題清單,對於自查發現的問題將依法從輕或免於處罰。

2021年1月1日至5月31日,將進入省應急管理廳和省轄市(示范區)應急管理局執法監督階段,各地應急管理局要重點監督機構的自查情況,必要時組織專家參與,對機構自查的報告完整性和真實性實施抽查。此外,省應急管理廳將成立專門工作組,於2021年3月1日至5月31日對全省“回頭看”情況開展執法監督。

(責編:常力元、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