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內鄉:白天鵝首次現身湍河濕地(組圖)

【查看原圖】

龐磊提供

人民網鄭州11月12日電 (侯琳琳)近日,一對白天鵝在河南省內鄉縣湍河濕地省級自然保護區大橋封營段現身,這是白天鵝首次亮相湍河濕地。

內鄉縣湍河濕地省級自然保護區是濕地生態系統及鳥類類型的自然保護區,總面積4547公頃,有黑鸛、大鴇、鵲鷂等國家二級以上保護鳥類100多種。近年來,內鄉縣加大湍河濕地生態修復力度,實施造林綠化,改善濕地生態環境,構筑生態安全屏障,為各種鳥類提供了良好的棲息環境。

白天鵝,學名大天鵝,別名黃嘴天鵝,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全球易危物種。主要生活在多蘆葦的湖泊、水庫和池塘中,以水生植物的根、莖、葉、種子,及軟體動物、昆虫、蚯蚓等為食,喜歡集群營巢,有固定的配偶,一旦配對后永不分離。

【1】【2】【3】【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11月12日10:33
分享到:
(責編:侯琳琳、黃莎)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