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方開展“雷霆10號”行動

2020年11月12日09:4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11月12日電(張毅力)當前,侵犯公民個人信息、黑客攻擊破壞、非法利用信息網絡、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等網絡違法犯罪已成為電信網絡詐騙、套路貸、網絡盜竊等違法犯罪的源頭,社會危害性極大。11月12日,記者從河南省公安廳獲悉,省公安廳決定自2020年10月30日至12月30日,組織全省公安機關開展打擊網絡違法犯罪“雷霆10號”行動,對當前突出網絡違法犯罪開展集群打擊和生態打擊。

此次“雷霆10號”行動就是以侵犯公民個人信息、黑客攻擊破壞、非法利用信息網絡、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網絡水軍、網絡黑產等網絡違法犯罪為重點,堅持打合成仗、整體仗、攻堅仗,對目標案件和重點線索開展集中梳理研判,集中力量實施精准打擊。

行動中,全省公安機關將按照“追源頭、斷鏈條、打生態”的要求,循線追查犯罪源頭,瞄准違法犯罪鏈條關鍵節點,適時發起集群打擊,確保打准打斷網絡違法犯罪鏈條,壓制萎縮網絡違法犯罪的生存空間,進一步提升廣大人民群眾在網絡空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黃莎、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