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分鐘剔換“傷骨”

【查看原圖】

張中海 攝

人民網鄭州11月8日電 (霍亞平)近日,有一群鐵路職工搶著短短的60分鐘臨時“天窗”,在南陽站42/44/46/48/50#復式交分道岔中對46#道岔的重傷尖軌進行更換。保障列車運行安全是這群“小黃人”的日常工作,更是他們最大的職責。

時間緊任務急,鄭州局集團公司南陽工務段南陽維修工區工長魏海廷提前著手安排,組織人員核查調試工機具,帶領職工趕赴現場,對重傷尖軌尺寸逐一進行測量復核,提前配置好新的尖軌。

16點35分,“天窗點”命令下達,職工們迅速進入線路封鎖作業區,按照作業計劃拆卸連接零件、拔出重傷尖軌、將新尖軌落入岔槽……道岔中的尖軌連接復雜,拆卸、安裝和整體調整的難度相當大。

“大家注意了,還有最后10分鐘。” 魏海廷提醒伙計們把安裝到位的新尖軌進行多次調整調試,要求達到既定標准。在短暫的“天窗點”內,他們必須密切配合、攜手合力,分分秒秒都不敢耽誤,每個作業環節都要與時間賽跑。

17點35分,“天窗點”結束,尖軌更新完善。額頭浸著汗水的職工們終於把高度緊張的心情放鬆了下來,這群全力奮戰的“鐵道衛士”對工機具進行清理、清點后迅速撤離現場。

即將進入冬季,該段為確保線路設備安全穩定,加大對管內線路的巡檢排查力度,及時掌握秋冬季線路設備的質量變化情況,對發現的病害進行第一時間高效整治,將隱患問題全面控制在萌芽狀態。

【1】【2】【3】【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11月08日11:24
分享到:
(責編:姜果、辛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