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睛!越來越多的“河南元素”將亮相進博會現場

2020年10月30日09:0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鄭州10月30日電(王佩)與往屆相比,本屆進博會河南交易團在展覽展示方面有何亮點,如何體現河南元素,突出河南特色?10月29日,在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河南交易團新聞發布會上,河南省商務廳副廳長、一級巡視員姜凌就有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姜凌介紹,為借進博會平台展示河南發展新優勢、新形象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本屆進博會河南交易團設置綜合形象展區和“中華老字號”“非物質文化遺產”等展區。

綜合形象展區位於國家會展中心中央廣場,面積108平方米,展區以“與世界攜手,讓河南出彩”為主題,以LED屏幕和展板兩種載體呈現,以視頻、文字、圖片、實物相結合的展覽形式,使用聲、光、電等多元化表現方式,重點展示河南省對外開放成果。

展位布局三面開放,以“天地之中—河南”“古絲綢之路的東方啟點”和“汝瓷元素”等融入本次設計,突出河南省海納百川、開放創新、合作共贏的出彩形象。

展區設置開放河南、騰飛龍頭、輝煌五區、多彩四路、出彩河南等五大板塊,全面展示河南省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獨特的地理人文景觀,以及河南省近年來經濟發展的重大成就、開放型經濟的重大成果、“引進來”和“走出去”的重大項目、招才引智成果、“五區四路”功能定位和發展前景,充分展現河南開放呈現的新格局、經濟發展的新成就、社會孕育的新商機。

“在現場展示的中鐵七局‘彩雲號’盾構機模型、宇通客車睿控U12純電動公交車、T7客車模型、中信重工消防機器人等實物,生動展現了河南科技發展的新成就,屆時請大家關注。”姜凌說。

本次“非遺”“老字號”展覽展示區主題是“厚重河南”,面積72平方米,位於國家會展中心8米層北登錄廳。展示主題是“厚重河南”,現場展示汝瓷、絞胎瓷及懷山藥古法炮制技藝等“非遺”文化技藝和產品。同時,河南太康道情《王金豆借糧》和三門峽的小天鵝舞蹈表演將登上進博會演出舞台,展現河南戲曲文化和現代藝術之美。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