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中國商丘國際華商節開幕

【查看原圖】

開幕式現場 商丘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商丘10月25日電(張毅力)10月25日上午,第八屆中國·商丘國際華商節開幕式暨拜謁活動在商丘市華商文化廣場舉行。來自境內的嘉賓代表拜謁商祖,共話華商精神,共謀發展大計。

本屆華商節依例由政協河南省委員會、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主辦,商丘市人民政府、中國僑商聯合會、河南省工商業聯合會、河南省歸國華僑聯合會承辦。節會的主題是:“殷商之源、通達商丘、華商同心、天下一家”。

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並宣布第八屆中國·商丘國際華商節開幕。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馬懿,省政府副省長、中共商丘市委書記王戰營,中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朱奕龍等出席。

王戰營在致辭中說,商丘是殷商之源、區域樞紐、開放前沿,黃河文明和殷商文化在商丘這片土地兼收並蓄、和諧發展、交相輝映,沉澱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基因和根魂,為中華民族提供了豐厚滋養。在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征程的新階段,商丘將堅決搶抓中部地區崛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和淮河生態經濟帶發展等國家戰略機遇,大力建設國家區域中心城市,積極推進殷商故城申遺,持續打造“殷商之源·通達商丘”城市品牌,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商丘炫麗篇章。

上午9時09分,第八屆中國·商丘國際華商節開幕式暨拜謁儀式開始。拜謁儀式共有九項:盛世禮炮、敬獻花籃、淨手上香、行施拜禮、恭讀拜文、商樂敬頌、眾志成城、同頌商願、祈福中華。

據悉,基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新形勢,本屆華商節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以線上為主”的方式呈現。來自境內的華人社團代表、華商客商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活動,其他華商代表在全球不同時區設立的7個分會場參加活動。10月23日—24日,各縣(市、區)舉行了第八屆中國·商丘國際華商節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儀式,70個項目成功簽約,總投資382億元。

【1】【2】【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0年10月25日14:25
分享到:
(責編:辛靜、楊曉娜)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