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山縣:干部強力幫扶 貧困戶拼出亮眼“成績單”

2020年10月22日16:3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俺孩兒在新疆務工好幾年了,孩兒他爸領著人在新密干活,加上俺在家掙的錢,俺家今年真算是穩定脫貧了。”10月20日,在河南省平頂山市魯山縣背孜鄉鹽店村脫貧戶尹紅偉的家中,他的妻子丁巧玲向縣紀委幫扶干部宋建生核算著家庭年度收入賬。

2016年,50歲的尹紅偉被石頭碎屑扎傷眼睛,加上父親常年癱瘓,他家被識別為建檔立卡貧困戶。自此,魯山縣紀委第一監督檢查室主任宋建生開始上門結對幫扶。看到尹紅偉家有安裝分布式光伏的場地,幫扶干部首先協調幫他家實施了安裝。在尹紅偉的眼傷痊愈后,幫扶干部看到他會駕駛農用三輪車,就爭取到雨露技能培訓計劃,幫其聯系駕校考取了機動車駕駛証。

為加快脫貧步伐,幫扶干部經常從思想上引導尹紅偉一家三口人樹立信心,鼓勵他們外出務工增加收入。每次遇到縣鄉兩級舉辦技術培訓或發布務工信息時,幫扶干部總是第一時間告知他家。很快,尹紅偉跟著老鄉在縣城的建筑工地打零工,他的兒子尹鵬智也在新疆找到了穩定的崗位。對不能外出的丁巧玲,幫扶干部幫她協調了一份村級公益性崗位。

隨著收入的增加,尹紅偉於2018年摘掉了貧困帽子。脫貧后的他買了一輛微型汽車,農閑時組織幾名村民到縣城承包一些小工程賺錢。2019年底,尹紅偉經人介紹,在新密市攬到一個中型施工工程,就帶著同村的貧困戶尹水強等人外出務工。如今,跟著他去新密的人月收入都在8000元以上。

“就是先不算務工和產業獎補資金,孩子俺倆目前打回家的錢就有17萬多元,粗粗一算俺家人均純收入超過了5.7萬元。今年雖有疫情影響,俺的收入不降反升,更是實現了穩定脫貧。這一切都得感謝黨的扶貧好政策,感謝紀委干部對我真心實意的幫扶。”尹紅偉高興地說。(魯山縣委宣傳部 杜延高 王永安)

(責編:宋芳鑫、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