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消費金融:觀演紅色話劇 上走心黨課

逯彥萃

2020年10月20日11:51  來源:河南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中原消費金融:觀演紅色話劇 上走心黨課

  “頭可斷,血可流,工不可復。”舞台上,中國工人運動的先驅“林祥謙”一番鏗鏘有力的誓言贏得滿堂掌聲。10月16日,由中原消費金融協辦的紅色話劇《二七風暴》演出活動在鄭州二七紀念堂舉行,我省金融工作者首次以演員的身份登上話劇舞台。

  據了解,該活動是中原消費金融創新黨建工作形式之一。為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當天中原消費金融公司廣大員工登上二七紀念塔,參觀二七紀念堂,部分黨員參演了《二七風暴》紅色話劇,更多黨員現場觀看話劇演出。

  中原消費金融廣大員工,登上二七紀念塔,親密接觸這座記載與傳承“二七精神”的革命之塔,集體參觀了塔內保存的歷史文物,詳細了解二七大罷工的背景、經過和影響,感悟中國共產黨曾經走過的崢嶸歲月。當日下午,《二七風暴》隆重上演,更讓廣大黨員“身臨其境”,感受百年之前的革命場景,上了一堂走心的黨課。

  “該話劇深刻詮釋信仰之美、忠誠之美,通過觀看演出,參觀文物的形式,讓我們這些80后、90后能夠多維度重溫‘二七大罷工’歷史,從中汲取克難攻堅、拼搏進取的精神力量。”中原消費金融的一名黨員認為,這樣的黨建活動讓黨員深受感染,對黨和國家的熱愛由衷而發,更會化轉化成為為新時代金融業高質量發展的不竭力量。演出結束后,與會的黨員重溫了“入黨誓詞”。

  創新黨建形式,已經成為中原消費金融的文化基因。中原消費金融黨總支書記、總經理周文龍表示,自公司成立以來,在中原銀行黨委的有力領導下,持續創新黨建形式,深挖紅色教育資源,使黨建工作不斷煥發活力:組織黨員赴林州參觀人工天河,學習“紅旗渠”精神﹔赴貴州遵義開展“重走長征路”活動﹔赴蘭考縣拜謁焦陵,學習“焦裕祿精神”……在周文龍看來,本次通過觀演話劇的形式重溫“二七精神”,對於更好地學習、傳承我黨優秀的紅色基因具有重要意義,相信廣大員工都會受益匪淺,對於“鄭州”這個每天守望的城市也會有新的認識,進而轉化為今后開展各項工作的精神動力和思想源泉。

  據了解,中原消費金融於2016年底成立,由中原銀行作為主要出資人發起設立的新型非銀行金融機構,是河南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經過中國銀保監會批准成立的法人消費金融公司。作為“金融豫軍”中的“輕騎兵”,該公司成立短短3年多的時間,服務客戶近1000萬人次,以實際行動助推消費升級、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責編:楊曉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