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連中國]多地公布今冬供暖時間 部分地區已提前送熱

2020年10月16日07:49  來源:人民網
 

  近日,冷空氣頻繁在北方各地“上崗”,氣溫呈波動下降趨勢,何時供暖成了各地群眾關注的事。小編梳理了各地供暖時間安排,快來看你的城市,什麼時候開始供暖吧。

  北京熱力集團花家地鍋爐房116兆瓦鍋爐房。人民網 朱江攝

  北京:

  10月以來,北京涼意很濃,尤其早晚體感較冷。據統計,今年10月上旬南郊觀象台平均氣溫15.4℃,比常年(16.6℃)低了1.2℃,比近十年(16.7℃)低了1.3℃,比去年(17.1℃)低了1.7℃。面對連日降溫,北京熱力集團近期已陸續啟動供熱系統的灌水打壓工作,提示居民注意張貼在小區內的通知,家中留人觀察。

  根據《北京市供熱採暖管理辦法》,北京市的法定供暖期為11月15日至3月15日,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調整採暖期時間。如果在11月15日之前,連續5天平均氣溫低於5℃,就有可能提前供暖。

  河北:

  10月13日開始,河北省內40個站點接續出現了降水。石家庄等地最高氣溫跌至近期低谷,最高氣溫僅在15℃上下。“唐山熱力官方平台”發布消息,9月15日開始,唐山熱力逐步對具備注水條件的所轄供熱小區進行二次網注水工作。

  山西:

  為保障居民生活不受影響,朔州市平魯區已於10月1日0點正式供熱,一直持續到2021年4月底,供暖季長達7個月。除了平魯區,這些地方的供暖也傳來好消息。

  太原市將於11月1日如期供熱﹔大同市熱力公司已於年9月22日陸續向各個片區供熱管網和房間內的暖氣系統進行注水﹔臨汾市區供熱主管網連通工程正在有序進行中,建成后將大幅提高供熱管網輸配能力。

  遼寧:

  遼寧省住建廳召開全省城市供熱工作會議,要求確保全省供熱提前3天至5天冷熱態試運行。

  目前,大連各供熱企業開始進行相關准備工作。熱電聯產企業及供熱面積500萬平方米以上供熱企業,10月25日前要完成冷態運行工作,10月26日起開始熱態試運行,並逐步提升管網溫度,確保11月1日系統穩定運行﹔其他企業10月31日前完成冷態運行工作,11月1日開始熱態運行,11月5日前必須確保系統穩定。

  內蒙古:

  受持續陰雨和氣溫下降的影響,內蒙古呼倫貝爾北部地區在9月1日已正式開栓供暖。呼倫貝爾市北部地區地處大興安嶺林區,冬季漫長寒冷,最低溫度在零下四十度左右,是全國供暖時間最早、周期最長的地區。據了解,今年當地供暖期為9個月,供暖時間將持續到明年5月31日。

  9月30日,呼和浩特市公用事業管理局召開2020年冬季供熱保障工作動員大會,要求各供熱企業10月10日起錯峰點爐升溫,確保10月15日正常供熱。10月10日,呼和浩特市城發供熱三合村分公司兩台100噸燃煤鍋爐正式啟爐,點燃了當地今冬供暖的“第一把火”。

  10月10日零時,烏海市開始正式供熱,供熱時間較往年提前了5天。通遼市於10月15日提前5天送熱,全力推進彈性供熱。

  黑龍江:

  根據《哈爾濱城市供熱辦法》規定,供熱的起止時間為當年10月20日至次年4月20日。隨著供暖臨近,各地供熱鍋爐正在按相關調配逐步起爐。

  鶴崗市委市政府部署各供熱企業在10月1日開栓供暖。截至10月9日供熱企業開栓率100%,供熱率99.6%﹔10月9日開始,牡丹江市全面啟動供熱,10月12日實現達標供熱。

  山東:

  煙台市熱力有限公司9月份提前完成設備設施檢修維護和消缺工作。目前各分公司正在進行冷態試車,烘爐工作計劃於10月下旬開始,確保11月初具備供熱運行條件。

  臨清市10月6日起進行供熱管網注水並逐步提壓,要求居民在注水加壓期間家中留人,同時檢查室內供熱設施是否完好。

  德州市熱力發展有限公司發布的通知顯示,當地今冬供暖時間為2020年11月15日至2021年3月15日。

  河南:

  按照《河南省2020年城鎮集中供熱設施方案》要求,今年10月底前,洛陽市要新增集中供熱面積502萬平方米,供熱普及率達到85%。目前,洛陽市三家供熱經營企業正在緊張進行供熱前的准備工作,預計11月5日前全部准備到位。

  商丘市今冬集中供暖時間為11月15日至次年3月14日,共計120天。

  陝西:

  目前,陝西多地已公布供暖時間。西安市的供暖時間為11月15日﹔延安市供熱時間為11月1日﹔榆林市城區供熱期為11月1日﹔楊凌市供熱時間為11月15日。

  10月15日零時起,西安市集中供熱單位正式給西安市陸港第一幼兒園、西安市陸港第一小學、西工大附小陽光城分校、碧桂園學校等大約10所學校提前供暖。據了解,這已經是西安市連續第六年給中小學校提前供暖。

  甘肅:

  10月10日上午,酒泉市肅北縣舉行2020—2021年度採暖期供暖鍋爐正式點火開始供暖,較以往提前5天。肅州區則要求各供熱企業確保10月20日啟動供熱。

  肅州區2020年全區供熱工作會議。來源:肅州區人民政府

  目前,甘肅不少高海拔地區已實現供暖,河西地區正在緊張籌備供暖工作。

  青海:

  德令哈市各供熱系統已於9月30日下午5時開始供暖,同時會根據天氣情況的變化,時刻調整供熱時間,供熱時間每天都保証在12個小時以上,並保証起居室溫度不低於18℃。

  寧夏:

  銀川市市區集中供熱企業將於10月20日對集中供熱區域進行試供暖,11月1日按要求達到規定供熱溫度,隨時根據天氣情況調整熱源溫度,確保市民能夠如期高質量供暖。

  10月11日,固原市涇源縣向市民供暖,比約定供熱時間10月15日提前了4天。

  新疆:

  10月6日,烏魯木齊市各供熱企業陸續點火烘爐,10日零時烏魯木齊市供暖工作全面啟動﹔10月7日,昌吉市比原定供熱時間提前8天全面啟動了供暖工作﹔庫爾勒市、拜城縣、柯坪縣在10月15日開始提供供暖服務﹔烏什縣、庫車市、沙雅縣將於10月20日開始供暖,阿克蘇市、溫宿縣、沙雅縣將於10月25日開始供暖,阿瓦提縣將於11月1日開始供暖。

(責編:姜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