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扛牢兜底保障責任 確保不落一人

曾鳴

2020年10月10日08:04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扛牢兜底保障責任 確保不落一人

  10月9日,全省兜底保障脫貧工作現場會在南陽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現場觀摩方城縣“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總結交流兜底保障脫貧工作經驗,安排下一步特殊貧困群體兜底保障脫貧工作。

  副省長戴柏華、武國定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兜底保障擔負著脫貧攻堅的底線任務。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高質量做好兜底保障工作。要聚焦重點難點,織密織牢兜底保障網絡,完善預警機制,精准掌握兜底對象情況﹔強化低保兜底,做到應保盡保﹔強化供養服務,做到應養盡養﹔強化臨時救助,做到應救盡救﹔強化關愛幫扶,做到應幫盡幫。要壓實工作責任,加大投入力度,錘煉過硬作風,確保各項任務落實落地。

  會議指出,南陽市創新實施“四集中”兜底保障模式,覆蓋范圍更廣、方式更加靈活、成本更低、可持續性強,符合現階段農村發展實際,具有推廣價值。各地要結合實際,認真學習借鑒,確保脫貧路上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責編:楊曉娜、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