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生到焦作市調研時強調

堅持系統治理建設生態宜居城市 加快轉型升級提高發展質量效益

李錚馮芸

2020年10月10日07:45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堅持系統治理建設生態宜居城市 加快轉型升級提高發展質量效益

  10月9日,國慶中秋雙節后第一天,省委書記王國生到焦作市,深入企業車間、產業園區、生態濕地等,調研產業發展、生態保護等工作。

  大沙河經過三年的生態治理,由昔日的洪澇河、污水河,實現了“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蝶變。王國生沿河查看生態修復、水系綜合治理情況,指出要統籌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沙的內在關系,強化全流域治理,把城市水系建設與沿黃生態涵養、人居環境優化結合起來,既治山理水又顯山露水,打造“水在城中、城在綠中、人在景中”的生態宜居城市。王國生強調,抓生態保護就是抓高質量發展,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抓住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機遇,優化產業結構、壯大綠色經濟,拓展城市生態容量、發展空間,堅定不移加快轉型升級,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

  在焦作智慧金融服務中心,王國生了解智慧金服APP運營情況,與金融單位工作人員深入交談,詢問金融服務、銀企對接等情況,他指出,金融是實體經濟的血脈,要加快金融與科技融合步伐,運用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新技術,創新體制機制,優化金融服務,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意願和信心,有效破解中小企業融資難。王國生強調,服務企業要抓具體,立足企業需求,從小處著手、實處發力,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扎扎實實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確保援企穩崗政策落地落實。

  在蒙牛乳業(焦作)有限公司,王國生通過大數據系統,了解企業物流供應、市場份額等情況,查看無菌車間智能改造和生產情況,指出要發揮農業資源優勢,培育壯大龍頭企業,推進現代農業全產業鏈建設,有力帶動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強調要實施源頭嚴防、過程嚴管、風險嚴控,把好從農田到餐桌每一道防線。在龍蟒佰利聯集團,王國生查看企業經營和安全生產措施,指出創新是企業經營最重要的品質,要加快創新鏈、產業鏈有機融合,推動企業做實做強做優。在中原工業設計城,王國生詢問園區發展和人才集聚情況,強調要推動工業設計與制造業深度融合,提升設計智能化、專業化水平。

  在調研中,王國生詳細了解節日期間市場消費情況,指出“雙節”消費熱潮,彰顯了超大規模市場優勢,更加堅定了我們把握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決心信心。從現在起到年底隻剩下不到90天的時間,脫貧攻堅戰已進入倒計時關鍵階段,做好“六穩”“六保”工作依然艱巨繁重,要持續發揚斗爭精神,始終保持奮進姿態,咬定目標全力沖鋒,瞄准短板弱項重點突破,努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