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假期,河南全省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

2020年10月09日16:1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10月9日電(尚明楨) 10月9日,河南省應急管理廳發布消息,“雙節”假期,全省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 

國慶假日期間,省委、省政府領導親臨一線檢查節日安全工作,多次視頻調度檢查假期值班值守情況,並就持續做好安全穩定工作提出要求。省應急廳每天視頻調度各地各相關部門工作開展情況,及時傳達省委、省政府、應急部領導的工作要求,對節日期間安全防范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全省應急管理系統全員取消休假,下沉一線,強化暗查暗訪,嚴格值班值守,前置救援力量。截至10月8日24時,全省未接報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自然災害類事故,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 

記者了解到,在假期期間,省安委會18個暗查暗訪工作組,採取“四不兩直”、聯合檢查等多種方式,深入基層一線,對道路交通運輸、旅游、建筑施工、人員密集場所、危險化學品、礦山、特種設備等重點行業領域進行暗查暗訪,對各地各部門領導帶班、值班值守等情況進行抽查檢查。雙節期間,18個暗查暗訪組共檢查單位(企業)293家,發現隱患983項,現場整改153項,交辦隱患830項,立案查處單位1家。各省轄市共組織暗查暗訪檢查組771個,出動檢查人員2191人,檢查企業2130家,發現隱患2992項,整改1701項。 

據省應急廳有關負責人介紹,國慶、中秋“雙節”前夕,省應急管理廳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過節安全事項,下發了《關於加強“國慶節”期間值班值守和信息報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應急管理系統提升政治站位,認清形勢任務,時刻保持應急狀態,嚴格落實領導三級帶班和值班員24小時在崗值班制度。全省應急管理系統各級參與值班值守7219人,省、市、縣三級帶班、值班人員在崗在位,每日向省委、省政府、應急管理部報告全省節日應急管理工作情況,共報送各類值班信息216條。省級層面預置了8支專業應急救援隊伍、387名救援人員24小時值班值守。各省轄市預置1-2支專業應急救援隊伍,時刻保持應急狀態,確保一旦發生突發情況,能夠及時有效處置。

(責編:常力元、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