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家園平安 物業人的戰“疫”故事

2020年10月09日15:2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10月9日電(徐馳)“偉大出自平凡,英雄來自人民!”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市場監管司、河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共同指導,中國物業管理協會主辦,樂居財經、中物研協聯合承辦的“全國物業管理行業抗疫先進事跡報告會”日前在鄭州市黃河迎賓館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一百余位“物業英雄”和物業企業代表參加報告會。

新冠肺炎疫情給中國物管行業帶來了極大的挑戰。據中國物業管理協會統計,全國20多萬家物業服務企業千萬物業人投入到抗擊疫情的“戰疫”中,他們勇敢逆行、堅守崗位,構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

會上,6位物業人登台講述了他們抗疫的感人故事。鄭州圓方集團黨委書記、總裁薛榮重點分享了黨建工作在物業管理行業中的引領作用。

“這次疫情,對企業來講,也是經歷了生死考驗,但正因為有黨的建設做保障,才讓我們再一次轉危為機。”薛榮介紹,疫情來臨時,公司立即召開黨委會,要求各支部靠前指揮,下沉到項目部,黨員干部沖鋒在前,走到班組,依靠黨組織打響了圓方抗疫情保衛戰。

薛榮表示,21個黨支部就是21個戰斗堡壘,573名黨員就是定海神針,2000多名入黨積極分子沖鋒陷陣到一線。“因為員工不畏生死、堅守崗位,我們新增加了21個項目點,沒讓一個員工下崗,並且按時足額發工資,6萬員工零感染。”薛榮說。

此外,來自萬科、首華、金科和保利物業的4位物業人也分別講述了他們的戰“疫”故事。

萬科物業武漢萬科漢口傳奇項目經理姜俊楠工作所在地距離華南海鮮市場僅600米,臨近疫情的暴風眼,面對著業主的恐懼心理和海量求助信息,他全天候待命,盡全力保障了業主日常生活,成為業主最堅強的后盾。

首開集團北京首華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物業四處綜合維修工原金保自願支援疾控中心接送隔離人員,運輸核酸檢測樣本,在母親的忌日與疫情的需要面前,毅然放棄了回家的車票,堅守在採樣運輸一線。

開州金科服務員工高勇是一名退役軍人,2月3日,在疫情肆虐的恐慌氛圍中,他第一時間寫下請願書,自願前往武漢支援火神山醫院的后勤服務,並主動承擔起艱苦的消殺工作,每天負重行走5萬多步,用汗水護衛生命的方舟。

保利天幕廣場客服部經理徐康文,與所有物業工作人員一樣,沒來得及過一個完整的春節,便急匆匆返回了工作崗位,面對親人離世,她強忍悲痛,連續工作超5個月,在高風險地區保持了保利天幕廣場零疑似、零感染的紀錄。

在本次報告會上,一本由中國經濟出版社出版的《物業英雄》全國首發,它講述了百位物業人抗疫的故事。當日17時55分,“物業英雄”第二季紀錄片《平凡的守護》在河南衛視《聚焦》欄目全國首播。據悉,第一季紀錄片《物業英雄》已於4月16日登陸央視二套《經濟半小時》。

(責編:常力元、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