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河南20萬頭奶牛養殖基地建設 助力奶業振興

2020年09月30日15:4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

人民網鄭州9月30日電(常力元) 9月29日,河南省蘭考縣人民政府與蒙牛乳業集團、花花牛乳業集團齊聚鄭州,在河南省農業農村廳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三方將共同推進河南省20萬頭奶牛養殖基地建設,決戰脫貧攻堅,助力河南省奶業振興,致力中原地區奶業長效發展。

戰略合作協議由河南省蘭考縣縣長李明俊、蒙牛乳業集團副總裁趙杰軍、花花牛乳業集團董事長關曉彥共同簽署。 河南是全國最大的奶業消費省,周邊2小時經濟圈擁有全國最大、最集中的奶類消費人群,市場和區位優勢明顯。立足中原,強強聯合,更快更好的推進奶業振興,是河南奶業發展的需要,也是有抱負、有作為的奶業企業的明智選擇。

簽約儀式上,河南省委農辦主任、省農業農村廳廳長申延平表示:本次合作對河南農業發展、特別是畜牧業發展具有戰略意義,省農業農村部門將大力支持奶業,在政策上、金融上為企業提供更多幫助,使企業發展得到更大的動力,努力促進河南奶業產業加快發展。

蘭考縣是河南省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示范縣,近年來縣委縣政府堅持以畜牧業現代化引領農業現代化,依托黃河灘區自然資源稟賦,出台扶持政策、加強招商引資、強化部門協作,大力發展草食畜牧業和優質牧草種植,走出了一條種養結合、生態保護的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路子。

蘭考縣委書記蔡鬆濤講道,此次戰略合作的達成,是蘭考縣畜牧產業化發展長期努力結出的碩果,也是一個新的開始,是將強縣和富民目標統一起來的實際舉措,是發展綠色畜牧、以畜牧產業化引領農業現代化、一二三產融合發展思路的具體體現。在未來高質量發展過程中,蘭考有信心也有能力做好服務,把美好願景實現好,在高質量發展的廣闊天地裡,貢獻出蘭考力量。

花花牛乳業集團董事長關曉彥表示,此次合作,意味著三方將實現更深層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將為花花牛提供優質資源平台、增加發展信心和決心。花花牛願與蘭考縣和蒙牛集團精誠合作、攜手共進,充分發揮優勢,優化產業布局,助力奶業振興,共創美好未來。蒙牛乳業集團副總裁趙杰軍表示,此次合作以戰略參控股或引入戰略合作伙伴等方式深度合作,力爭5年內在蘭考縣發展建設10萬頭奶牛養殖基地,在河南省打造總規模20萬頭的現代化奶源基地,助力河南奶業全鏈發展,加快推進河南奶業振興,更好地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河南奶業發展的嶄新時代已經來臨,不變的依然是那份為民造福的熱誠,那份來自中原大地的雄渾底氣。焦裕祿精神將指引和帶領蘭考人民在奶業振興的大潮中,用更加務實的行動,以奶業產業更好的發展帶動人民脫貧致富。

(責編:常力元、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