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期間 河南開展“警保護航·暢行高速”活動

2020年09月29日17:4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9月29日電(楊曉娜)為確保“雙節”期間高速暢通,河南高速交警聯合河南省保險行業協會開展“警保護航·暢行高速”活動。屆時,在省高速服務區、收費站設置29個“警保護航”站點,為市民出行提供輕微事故快處快賠、旅途救助等便民服務。

29處高速警保護航站點,為您假期出行護航

“雙節”期間,河南省高速公路設置29個警保護航站點,開展輕微道路交通事故快處快賠業務。對於事故車輛能夠正常行駛、不涉及人員傷亡、事實及責任明確無爭議、單車損失不超過5000元的交通事故,引導當事人前往就近的高速警保護航站點處理。對於符合條件的車險理賠案件(包含外省車輛)協調各產險公司互認代查勘結果﹔對於快處快賠過程中出現責任爭議的情況,及時派員到場劃分責任,使用線下文書或快處快賠APP出具事故認定書,多措並舉,最大限度的方便群眾假期出行。

全警上路保通,營造安全交通環境

河南高速交警全警動員,最大限度地將警力、裝備投入路面,實行路面巡邏與視頻巡查相結合的勤務模式,全面開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和“安全帶”安全守護行動,嚴管“兩客一危一貨一面”,嚴查超員載客、超速行駛、疲勞駕駛、違法佔用應急車道、酒駕醉駕、違法停車、違法倒車、貨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長途客車凌晨2時至5時違規運行、危險貨物運輸車不按規定時間路線行駛等易擾亂秩序和易肇事肇禍的突出違法行為,嚴查駕乘人員不系安全帶,全面開展夜查行動,消除隱患保平安。

群眾舉報違法,這樣舉報更有效

對在省內高速公路上發現的違法佔用應急車道、大車違法佔道、客車超員等交通違法,廣大群眾可以通過河南高速交警報警電話0371-68208110、河南高速交警舉報違法郵箱980105600@qq.com等方式進行舉報。

高速交警提醒,舉報違法時一定要寫明違法時間和地點,發到980105600@qq.com郵箱,不知道違法地點的,在“河南高速公安”微信公眾號上點擊“一鍵報警”可以准確確定違法位置,同時行車記錄儀視頻舉報更安全有效。

(責編:楊曉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