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假期將迎鐵路運輸客流新高出行攻略請收藏

鄭州發往北上廣等地 直通列車客流較大

孫煊哲

2020年09月27日08:19  來源:大河報
 
原標題:雙節假期將迎鐵路運輸客流新高出行攻略請收藏鄭州發往北上廣等地 直通列車客流較大

9月24日,記者從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國慶假期運輸為期11天,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預計發送旅客491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44.6萬人次。9月30日和10月1日、7日、8日,該集團公司各大火車站將呈現客流高峰,預計將發送旅客216萬人次。其中,10月1日預計發送旅客61萬人次,將創今年單日發送旅客新高。

今年十一假期,國慶中秋喜相逢,該集團公司客流呈現旅游流、探親流、學生流等高度重疊。鄭州發往北京、上海、廣州、杭州等城市的直通客流較大,管內鄭州、洛陽、南陽、周口、安陽等地區客流較大。

為服務假期大客流,該集團公司優化運力調配,採取增開臨客、加開重聯動車組、加挂客車車輛等措施,加大熱門線路和方向的運力投入,高峰日計劃加開高鐵、普速和城際列車27對,其中直通旅客列車12對,管內旅客列車15對。

該集團公司管內各大火車站加大運輸組織力度,優化進出站、測溫、安檢、站台乘降、重點旅客和應急等服務措施,加強實名制驗証設備、客運電梯、安檢設備等養護力度,增加各大車站進站口、安檢處、乘降通道、站台服務人員,有序引導旅客安全乘降。同時,落實站車疫情防控工作,對站車衛生間、門把手、電梯按鈕等公共部位做好重點消毒,嚴格執行旅客進出站測溫和列車體溫抽測制度,發現發熱旅客,及時按規定處置。通過視頻、信息欄、廣播等形式,提示旅客站車消毒狀態和佩戴口罩防護要求,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溫馨提示:國慶假期,開行列車信息均以12306網站和車站公告為准﹔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由於火車站客流較大,請留足進站上車時間,以免耽誤旅行。

(責編:楊曉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