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貿易新高地 鄭州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啟動

2020年09月26日15:1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9月26日電(霍亞平)9月26日,鄭州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舉行啟動儀式,在鄭州打造中部地區“買全球、賣全球”的國際貿易新高地,為區域擴大內需、提升消費、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提供有力支撐,全面助力鄭州新舊動能轉換升級。

鄭州市人民政府市長王新偉,綠地集團董事長、總裁張玉良,鄭州航空港實驗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張俊峰,鄭州市政府秘書長、辦公廳主任薛永卿等領導和嘉賓出席啟動儀式。

據綠地控股董事長、總裁張玉良介紹,該項目將打造成為綠地中部地區戰略性貿易港項目,實現在中部中心城市承接、放大進博會溢出帶動效應,標志著“綠地貿易港模式”成功在中部地區中心城市布局,進一步完善綠地貿易港全國主要戰略區域的網絡化覆蓋。

據了解,鄭州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總投資約20億元,總建筑面積逾30萬平方米,主要建設貿易中心、新品孵化展示館、主題商業街區和綠地人才谷,將成為鄭州航空港區產業布局的重要組成部分,助力航空港區升級。

鄭州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所在的鄭州航空港區,為我國首個上升為國家戰略的航空經濟先行區,正加快建設國際航空物流中心、以航空經濟為引領的現代產業基地、中國內陸地區對外開放重要門戶,與綠地貿易港承接、放大進博會溢出帶動效應及大力發展國際商貿產業的戰略定位,高度契合,互為支撐。

此外,鄭州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還將依托周邊鄭州南站,聯動鄭州新國際會展中心,加速產業鏈資源拓展、落地,在航空港區為鄭州打造全新的、更加亮麗的名片和窗口。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