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雲繳費獲“2020年度普惠金融優秀傳播案例獎”

2020年08月28日10:2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近日,中國銀行保險報公布了2020年中國金融品牌影響力評選結果,光大雲繳費憑著在普惠金融服務和傳播領域的優異表現,榮獲“年度普惠金融優秀傳播案例獎”。

光大雲繳費是光大集團及光大銀行踐行普惠金融和社會責任的戰略“名品”,持續保持中國最大開放便民繳費服務平台領先地位。光大雲繳費基於互聯網思維,打造開放便民繳費模式,將全國種類繁多的繳費服務、各類繳費渠道、便捷支付結算功能進行標准化整合后開放輸出,讓全國民眾隨時隨地通過任何線上平台,都可輕鬆完成繳費,有效提升機構和個人效率,節約大量社會時間。

目前,光大雲繳費已接入水、電、燃氣、有線電視、社保、醫療、非稅、教育等各類繳費項目突破9000項,輸出合作微信、支付寶、美團、銀聯等大型互聯網機構與銀行同業達520多家,本年服務活躍用戶已突破3.2億戶,服務人次達11億次,覆蓋全國所有地區。

據了解,2015年起,光大雲繳費連續5年與金融時報等國家級媒體聯合發布《中國便民繳費產業白皮書》。《中國便民繳費產業白皮書》是目前唯一一部以便民繳費作為研究重點,深入探索產業現狀和發展趨勢,著重對便民繳費行業的發展現狀、市場藍海、繳費體驗、產業融合等進行分析與探索的白皮書,精准定位便民繳費服務與社會公共服務的發展趨勢,為政府決策、產業發展和公眾參與提供有益借鑒。

2019年,光大雲繳費與中國羽毛球協會達成連續5年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成為中國羽毛球協會首席合作伙伴、中國國家羽毛球國家隊首席贊助商,開啟“金融+體育”的品牌新主張,助力推進“健康中國”建設。通過金融國家隊與國家羽毛球隊強強聯手,向大眾傳達“光大雲繳費 繳出新生活”的品牌理念。

在新冠肺炎疫情重點防控期間,光大雲繳費實施24小時數據監控,每日發布“雲繳費日記”,積極優化繳費功能、快速上線繳費項目,利用大數據等科技手段,分析全國及重點疫區繳費數據,保障繳費系統安全穩定運行,完成2億多筆線上生活繳費,服務超過1億用戶。同時,光大雲繳費向便民繳費產業鏈上下的合作伙伴發出倡議,呼吁大家同舟共濟、同心抗“疫”,加速實現便民繳費服務的線上化進程,為降低居民出行風險,阻斷疫情傳播,方便百姓生活貢獻了力量。

中國光大銀行雲生活事業部兼光大雲繳費科技公司總經理許長智表示,光大雲繳費將一直堅定不移地將群眾最關心的便利民生問題放在首位,持續推動便民繳費向著更加普惠普及、優質便捷、精准智能的方向發展,攜手生態圈各合作伙伴共同構建“金融+生活+服務”普惠便民生態體系。(光大銀行鄭州分行 劉江浩供稿)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