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積極開展2020年全國科技周宣傳活動

2020年08月26日15:2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8月23日,中信銀行正式啟動2020年“全國科技活動周”宣傳活動。此次活動全面貫徹落實人民銀行的工作部署及要求,緊密圍繞“科技戰疫 創新強國”主題,面向社會公眾宣傳科學抗疫知識、金融科技創新成果及創新服務實體經濟成效等。

疫情期間,中信銀行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門戶網站、營業網點LED屏、媒體播放機等宣傳渠道,向公眾傳播抗疫知識、復工復產、專家義診、心理援助等內容。科技活動周期間,中信銀行重點宣傳移動互聯時代下的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等新技術帶來的金融科技創新,突出展現中信銀行利用金融科技助力服務小微企業、社會民生、實體經濟等方面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果。

近年來,中信銀行秉承“新技術驅動、價值導向”的科技創新理念,兼顧互聯網“快”和銀行“穩”的特點,重點發力人工智能、區塊鏈、RPA等新技術的運用,對量子計算、邊緣計算等新技術保持前瞻性和敏銳度,在創新探索的道路上始終堅持創新要“勇”、創新要“全”、創新要“實”、創新要“快”的“十六字”箴言,創新推出一系列普惠民眾的金融科技產品。

打造區塊鏈貿易金融聯盟平台,2018年獲得人民銀行“銀行科技發展二等獎”、《亞洲銀行家》“最佳區塊鏈應用”﹔搭建雄安新區建設資金管理區塊鏈信息系統,以財政資金支付流為主線,通過區塊鏈底層技術實現項目建設信息的互聯、信息共享,是雄安新區區塊鏈標杆項目﹔研發基於人工智能大數據的手機銀行推薦引擎,運用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構建客戶畫像,預測客戶的業務需求,實現產品和服務的智能推薦﹔基於圖計算技術,研發外匯反洗錢以及企業違約分析引擎﹔自主開發RPA自動化平台,實現運營操作向集約化、自動化、智能化轉變。

下一步,中信銀行將全速推進金融科技創新工程,積極探索新技術的業務應用,以促進金融普惠民生為己任,全力打造“有擔當、有溫度、有特色、有尊嚴的最佳綜合金融服務企業”。(中信銀行鄭州分行 張弘揚供稿)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