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推動保險業清廉金融文化建設

2020年08月25日16:2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8月25日電(楊曉娜)“成立清廉金融專業委員會、開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設常態化宣傳、收集典型案例開展警示教育……“今年以來,河南省保險行業協會(以下簡稱省保協)通過多種形式推動清廉金融文化建設。

隨著近年來金融反腐力度的不斷加大,河南省清廉金融文化建設工作也將進入常態化。今年7月28日,河南銀保監局召開河南省清廉金融文化建設工作推進會議,宣布在省銀行業協會、保險業協會成立清廉金融專業委員會。

筑牢廉潔思想、樹立正確觀念,自覺遵紀守法、守住廉潔底線……河南省保協審議通過《河南保險業從業人員廉潔從業倡議》《河南保險業從業人員清廉行為守則》、研究制定《河南省保險業協會清廉金融專業委員會2020年工作方案》,推動全省保險行業清廉金融文化建設。

為提高保險業從業人員廉潔意識和職業道德,7月份以來,河南省保險行業協會成立清廉金融專業委員會,制定《清廉金融專業委員會2020年工作方案》,並把《清廉行為守則》《從業人員廉潔從業倡議》宣傳教育情況納入誠信服務考評體系。

各省級保險機構組織全體干部職工通過現場集中、視頻會議等方式學習《清廉行為守則》《廉潔從業倡議》,此外,各保險機構將《清廉行為守則》《廉潔從業倡議》納入公司制度體系,對各分支機構文件落實情況開展監督檢查。

河南省保協還印發《關於開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設常態化宣傳的通知》,要求各省級保險機構定期梳理編發本單位清廉金融文化建設工作進展、成效及特色做法﹔撰寫清廉金融建設主題文章,收集典型案例開展警示教育。

據悉,下一步,河南省保協還將通過舉辦清廉金融大講堂、參觀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發布典型案例開展警示教育等一系列活動,推動河南保險業清廉金融文化建設再上新台階。

(責編:楊曉娜、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