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溝縣檢察院舉辦“周口人講周口故事”紅色大講堂活動

2020年08月15日11:4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講好紅色故事,傳承英雄精神。近日,扶溝縣檢察院舉辦“周口人講周口故事”紅色大講堂活動,邀請扶溝縣委黨校高級講師王智煒作了以《吉鴻昌精神及其時代價值》為題的紅色革命教育輔導報告,旨在通過講座,進一步傳承紅色基因,厚植愛國情懷,強化黨性修養,錘煉政治品格,助推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輔導講座上,王智煒運用詳實的圖片、直觀的影視資料,以扶溝縣紅色基因的傳承為切入口,從抗日民族英雄吉鴻昌的生平、吉鴻昌精神及其時代價值、英雄精神浩氣長存三個方面進行了深入淺出、生動形象的全方位解讀,重點圍繞吉鴻昌將軍一心為民、務實重干,清正廉潔、無私奉獻,忠於祖國、堅定信念,黨性堅強、勇於擔當的精神作了專題輔導。兩個多小時的授課,王智煒帶領大家重溫了曾經的戰斗歲月和抗日民族英雄吉鴻昌的故事,並旁征博引、穿插社會熱點和時勢分析,同時把吉鴻昌精神與黨員干部的思想狀況和工作實際相結合,讓大家對吉鴻昌精神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整個授課過程生動震撼,干警們聽得肅然起敬,深受激勵,感悟極深。此次紅色大講堂活動,點燃了全體干警內心的紅色火種,迸發出更加磅礡的精神力量,為檢察工作注入了新動能。

本次紅色大講堂活動,使全院干警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禮,深植了不忘初心的情懷、牢記使命的信念。干警們紛紛表示,要以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跡激勵自己,以更高的標准要求自己,銘記英雄,感悟精神,勇於擔當、敢於奉獻,以實際行動弘揚和傳播正能量,奮力譜寫新時代檢察事業發展新篇章。(扶溝縣委宣傳部葛清華 李勇)

(責編:徐馳、王佩)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