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心延續生命 河南兩位志願者捐獻造血干細胞

2020年08月14日17:0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商丘南丁格爾護理志願者李寧捐獻造血干細胞

人民網鄭州8月14日電 (程明輝)今天上午,商丘南丁格爾護理志願者李寧、鄭州教師路同勝分別在省人民醫院、省腫瘤醫院捐獻造血干細胞,救助2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李寧、路同勝分別成為河南省第888、889位非血緣關系造血干細胞捐獻者。

今年36歲的李寧,是柘城縣人民醫院“南丁格爾”護理團隊一名志願者,主要負責校園急救技能普及與基礎衛生知識教育、衛生保障、關愛留守兒童等工作。2018年5月,李寧和服務隊100多名志願者一起加入中華骨髓庫,成為一名光榮的造血干細胞捐獻志願者。

今年1月份,李寧接到了自己的HLA(人類白細胞表面抗原)與一名血液病患者相合的電話,她立即表示同意捐獻。李寧說:“加入中華骨髓庫的初衷,就是希望能為患者增添一線生機。”

今年31歲的路同勝是管城回族區南曹鄉席村小學的一名數學老師。2014年4月,在一次無償獻血活動中,路同勝加入了中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資料庫。

2019年9月,路同勝接到鄭州市紅十字會的電話,得知自己與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后,他毫不猶豫地同意了捐獻。之后路同勝順利通過高分辨配型、體檢等流程,最終捐獻定於今年8月14日進行。“希望患者能夠早日康復,早點像正常孩子一樣去感受生活中的歡笑。”路同勝在捐獻時表示。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