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健康中國行動高峰論壇”在鄭州召開

2020年08月09日10:0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8月9日電 (石國慶)8月8日,2020“健康中國行動高峰論壇”暨河南省健康管理學術年會在鄭州召開。

全國地數千名健康管理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匯聚在阜外華中心血管病醫院,通過線上線下,研討健康管理前沿課題,交流新理念新思想。

河南省衛健委主任闞全程在致辭中指出,2020年是河南省衛健委深入落實醫聯體建設、開展簽約服務和健康扶貧工作的重要一年,提高基層醫療機構的慢性病管理能力,降低慢病致貧、返貧率是取得健康扶貧攻堅戰勝利的關鍵。本次大會的召開標志著中部地區健康管理事業正向著學科大發展、產業大繁榮的美好明天揚帆起航,相信通過專家學者的深入對話,一定會碰撞出新的火花、產生新的思路,共同繪制新時代“健康中國”“健康中原”路線圖,對我國健康管理事業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中國健康管理協會副會長田鷗在致辭中表示,健康是一切社會發展和經濟活動的基礎,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富強的重要標志,是人民幸福的第一要務。本次大會邀請了健康服務質量管理的知名專家和學者,從線上到線下,從網際到空間圍繞推動健康服務機構標准一體化建設,構建健康服務機構創新體系,深化健康服務機構質量管理實踐研究,規范健康服務,碰撞思想交流學術,共同探討健康服務,質量管理的最新進展,全面展示健康管理的最新成果。

河南省人民醫院院長、阜外華中心血管病醫院執行院長邵鳳民教授說,河南省健康管理學術年會致力於搭建高水平、有特色、有影響的健康管理學術交流平台。希望各位專家、各位代表在雲端切磋交流、在線上溝通學習,進一步加強合作、相互借鑒、增進友誼、共謀發展,為助推健康中原、健康中國建設做出新的積極貢獻。

經理事會議通過,郭智萍教授、苟建軍教授為中國健康管理協會健康服務機構質量管理分會副會長﹔董薇、何寶杰、王衛東、王麗娜、劉成海為常務理事﹔宋華、秦少恆為理事。 

論壇上,中華醫學會健康管理學分會主任委員曾強教授,鄭州大學副校長、醫學院院長董子鋼教授,中華醫學會健康管理學分會候任主委、浙江中醫藥大學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長郭清教授,空軍航空醫學研究所研究員、中關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院長武留信教授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對健康管理學科建設帶來的啟示、常態防控下新冠肺炎精准預防和治療、防控新冠病毒病的流行病學新策略,健康產業新職業新技能發展趨勢、慢病風險健康管理新職業定位與發展前景等幾個方面展開分析探討。

本次大會由中國健康管理協會健康服務機構質量管理分會、河南省醫院協會、河南省健康管理學會、河南省醫學會健康管理學分會主辦,阜外華中心血管病醫院、河南省人民醫院、鄭大一附院、鄭大五附院、河南省腫瘤醫院、河南省洛陽正骨醫院、河南省中醫院協辦。

(責編:辛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