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學模范 助力文明創建

2020年08月07日16:3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為充分展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思想道德建設豐碩成果,凝聚全社會積極向上向善的強大力量,8月7日上午,由中共南陽市委宣傳部、南陽市文明辦主辦,中共宛城區委宣傳部、宛城區文明辦承辦,南陽廣播電視台、五裡堡街道協辦的“2020年南陽市道德模范·身邊好人巡講巡演巡展活動啟動儀式暨走進社區專場”在五裡堡街道姚庄社區舉行,整場活動以道德模范進基層巡講巡演巡展的形式營造崇尚道德模范、學習道德模范、爭當道德模范的濃厚氛圍,全面拉開宛城區道德模范基層“巡講巡展巡演”的帷幕,助力全國文明城市創建走細走深。

整場活動在歌伴舞《歌唱祖國》中拉開帷幕,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文明辦主任王兵,宛城區委副書記方建波先后發表講話,號召廣大市民積極投身到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中來,以道德模范為榜樣,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為把南陽市建設成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諧宜居的全國文明城市而共同努力奮斗。隨后,街道對近階段四個社區的“創文”等整體工作進行了綜合表彰,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周運生宣讀了表彰決定,王兵副部長、方建波副書記現場為四個社區頒發獎金獎牌,總計150萬元,其中,白河社區獲得一等獎,以獎代補46萬元﹔呂庄社區獲得二等獎,以獎代補42萬元﹔姚庄社區獲得三等獎,以獎代補38萬元﹔黃河社區獲得四等獎,以獎代補24萬元,獎勵先進,樹立榜樣,激發比、學、趕、超的“創文”沖刺攻堅氛圍。最后,呂庄社區支部書記朱曉豹作為社區典型發言,表示要再接再厲,以榜樣為目標,求真務實、無私奉獻,堅持五裡堡“以小時論實效”的工作作風,持續為街道“創文”工作貢獻力量。這次表彰頒獎儀式既是對五裡堡街道文明城市創建成果的一次檢閱,也是對今后工作的一次再動員、再部署、再鼓勁,更是傳遞正能量、唱主旋律、助力“創文”工作的又一次生動實踐。

表彰結束后,一組緊扣創建文明城市主題,融合多種藝術形式的文藝節目精彩呈現,詩朗誦《文明美德永相傳》、快板《扎根深山執教張玉滾》、歌伴舞 《好人就在身邊》、小品《割肝救妻道德模范姚海軍》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時代楷模張玉滾、全國崗位學雷鋒標兵陳增喜也現身活動現場,帶領全場觀眾宣讀《共創文明城市 爭做文明市民》倡議書,激勵在場廣大黨員干部在平凡崗位上苦干實干、發光發熱。原書協副主席兼秘書長、著名書法家馬紹堂,愛心書畫家高彥文、裴亞林三位老師也上台揮毫潑墨,贈送書畫作品,助力文明創建,整場演出在歌伴舞《南陽我的家鄉》中圓滿落幕。

五裡堡街道將以此次道德模范·身邊好人巡講巡演巡展活動啟動儀式為契機,以文化活動為載體,將精神文明創建作為提升市民素質、促進和諧發展的民心工程,人人學模范,做模范,實現小善聚大愛、溪流成大海的道德成果,為南陽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提供強大的道德支撐,以五裡堡干勁、五裡堡作風、五裡堡效率迎接全國文明城市測評大考!

市委宣傳部四級調研員袁偉,宛城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李淑林,南陽新能源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翟青、南陽新能源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秦世海,區委宣傳部副部長袁亞平等市區相關部門主要領導及十余家新聞媒體記者、市區分包各社區單位志願者、街道社區居民共計400余人也應邀出席本次活動。(南陽市五裡堡街道 楊哲 魯東棟供稿)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